影/「4絕招」讓手機電池壽命翻倍! 能充電就充...外殼要拔掉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時候手機充電都充到很燙欸...下次要記得把手機殼拔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都把手機充電到100%才會拔掉插頭嗎?其實把手機充飽會讓電池處在高壓的狀態,時間一久電池很快就會報銷。對此,國外網站《brightside》就提出4個能讓電池壽命維持更久的撇步,原來手機只需要充到75%~80%就夠了,而且想充電就充電對手機更好,就算只有幾分鐘也沒關係!

▲手機,充電,3C產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其實你可以養成想充電就充電的好習慣,就算充電時間只有幾分鐘也沒關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1.手機最好不要充電充過夜

很多人都會在睡前幫手機充電,隔天起床再把充電線拔掉,但其實長時間「充電充整晚」還是會對電池產生極大的壓力,即使現在的手機都有充飽後自動斷電的功能。

手機的充電速度很快,只需要約1小時就可以把電充滿了,而且現在的手機都有保護機制,所以只要電量充滿,便會停止充電器的電流再跑進電池裡。

雖然這樣聽起來好像對手機不會產生什麼傷害,但是當充電器的電流不再流入電池內,就代表手機電量會開始流失,當電量又開始降低時,充電器的電流就又會開始跑進手機內,一整個晚上手機就會不斷重複這個過程,進而導致手機溫度升高,降低電池容量。

2.不用充電到100%

沒錯!其實手機的鋰電池是不需要充電充到100%的,只需要75%~80%就可以,而且當手機充飽時,就要立刻把充電插頭拔掉,這樣就可以避免手機一直處在充電時的高壓狀態,可以有效延長電池壽命。

▲手機沒電,充電,3C產品,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機充電到100%會對電池產生很大的壓力。

3.想充電就充電吧!

如果想要讓手機的電池壽命維持得更長,除了不要充到100%之外,也要記得隨時隨地幫手機充電。最正確的充電方式應該是要「少量多次」,只要看到有插頭就可以開始充電,就算只有幾分鐘也沒關係,所以你可以隨身攜帶一個行動充電器,想充就充吧!

4.避免過熱

電池對於「熱量」非常敏感,因此APPLE就特別建議IPHONE用戶在幫手機充電時,應該要將手機殼拔下;假如你的手機常常在充電後變得很燙,那你可以試著把手機殼拆掉,這樣就能改善過熱的問題。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手機殼款式非常厚重,不易散熱,而且其實對於大部分的電池來說,「溫度過高」才是影響電池壽命的致命殺手。另外,如果你會待在太陽很大的地方,要記得讓手機正面朝下,這樣才能保護手機以免被陽光直射。

▲手機殼。(圖/記者周姈姈攝)

▲許多手機殼款式都很厚重不易散熱,會造成手機充電溫度過高。(圖/記者周姈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