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桃色風波 釋學誠請辭中國佛教協會會長

▲▼龍泉寺有法師出家前是工程師,還曾到微軟參觀。(圖/翻攝自龍泉寺微博)

▲龍泉寺有法師出家前是工程師,還曾到微軟參觀。(圖/翻攝自龍泉寺微博)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北京龍泉寺住持釋學誠2日涉桃色風波,被爆出逼迫2名女信徒寫800字做愛心得。沉寂多日之後,釋學誠15日辭去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常務理事、理事,由演覺副會長臨時主持相關工作。

中國佛教協會第九屆理事會15日召開第三次會議,接受釋學誠請辭要求,同時在會議中表示,佛教商業化擾亂了正常的佛教活動秩序、損害佛教形象和合法權益,以及敗壞社會風氣,之後也會抵制違規修建大型露天佛教造像、以社會資本投資承包經營寺廟,或是利用佛教斂財的行為。

▼釋學誠請辭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圖/翻攝自頭條新聞微博)

▲▼釋學誠請辭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釋學誠之前是北京龍泉寺的管理人,該寺廟不僅開設多語言法會,力求拓展國際知名度;本身結合科技知識、藝術創作等領域,譽有「最強科研寺」的稱號,被大家認為是一座「在宗教與世俗之間取得平衡」的寺廟。

現在因為釋學誠事件發酵,中國佛教協會表示全國佛教界應該要強化道風學風,「堅決糾正信仰淡化、戒律鬆弛、追名逐利、放逸懈怠、追求奢華等不良風氣」,保持保持佛教教職人員少欲知足、淡泊名利的衲子本色,「展現僧團清淨和合的精神面貌,維護佛教清淨莊嚴的整體形象,引領佛教四眾弟子愛國愛教、以戒為師、以法為依、正信正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