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員林淹水巷民眾罵翻天 籲政府不要再作秀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經過連續2天的豪雨侵襲,造成彰化縣員林市員基附近淹水成災,15日清晨,員林市靜修路63巷的住戶忙著清理家園,載運沙包、在門口黏貼膠帶,做預防工作,深怕下午即將到來雨勢又一發不可收拾,民眾希望政府要拿出決心整治水患,不要只是來一群人到現場勘災後又沒下文,讓住戶的希望落空。

▲▼員林市緊鄰員基醫院及莒光路口靜修路63巷,是有名的淹水巷。(唐詠絮攝)

▲員林市有名的淹水巷,遭到民眾罵翻天。(記者唐詠絮攝)

▲▼員林市緊鄰員基醫院及莒光路口,是有名的淹水巷。(唐詠絮攝)

巷弄內住家上午準備沙包,預防下午即將到來的水患。(圖/記者唐詠絮攝)

走進這條靜修路63巷,當地人稱淹水巷,與奶奶同住的張姓民眾說「實在是淹怕了!」一大早就去載了10大包的沙包,堆放在家中;而張姓阿公說即使是會影響到出入,也要在住家的大門前黏上大版的膠帶,為了淹水,幾乎整條巷弄的住家,都在門口做隔板、階梯升高到60公分左右,但無奈,水還是如洪流一般前後夾攻。

▲▼員林市緊鄰員基醫院及莒光路口,是有名的淹水巷。(唐詠絮攝)

▲張姓阿公說即使是會影響到出入,也要在住家的大門前黏上大版的膠帶。(圖/記者唐詠絮攝)

李姓民眾說,看到隔壁住家80歲獨居阿嬤這兩天為了淹水,一個人忙著清理內外,深怕她萬一有個閃失,政府會負責嗎?淹水已經有許多年都沒改善,每到選舉就紛紛揪團來視察,平常也不見有人來關心他們的狀況。

▲▼員林市緊鄰員基醫院及莒光路口,是有名的淹水巷。(唐詠絮攝)

住戶在門口做高60公分的不鏽鋼防鏽隔板,防止水災。 (圖/記者唐詠絮攝)

為此,縣府要民眾息怒同時表示,由於大村排水,排水斷面較窄,無法一時宣洩及時大雨,而且員林的地勢較低,容易積水,必須將下游的溝渠拓寬,才有助於改善排水,明年將開始動工,預計明年底將完工,屆時將會徹底改善水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