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支持者籲民進黨「棄高保姚」 姚文智:不贊成

▲▼姚文智中山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中山市場掃街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與同黨高嘉瑜先前鬧內訌,因高嘉瑜被點名是「友柯派」要求退出黨籍,兩人13日在議會合體營造破冰團結氣氛,但有綠營支持者不滿要向民進黨中央黨部表達抗議,要求開除高嘉瑜。姚文智15上午表示不贊成,他認為誤會已冰釋,風波到此為止。

民進黨支持者蔡宜珊發出抗議,要在15日中午至民進黨中央黨部提出不滿,呼籲請黨中央「棄高保姚」,儘速開除高嘉瑜與王威中黨籍,綠營支持者表示,高嘉瑜一日不開除,民進黨就不會團結,選民也會認為民進黨是玩假球,台北市長選舉就是要「棄姚保柯」。

對此,姚文智表示,自己表達不贊成,前幾天已經促成黨內團結,過去誤會已經冰釋,現在正在團結所有力量,要往前走。姚說,風波到議會拜會就結束,他相信靠黨紀是不會勝選,只有更團結、努力,把所有力氣放在爭取民眾支持,把整個選舉的節奏導向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市政。

另外,有傳出高嘉瑜因為擔心黨內配票問題,影響自己的選情?姚文智笑說,這都過去了。

姚文智15日上午也在臉書發表反對的想法,全文如下:

今天有朋友要到中央黨部表達開除高嘉瑜議員跟王威中議員的訴求。

謝謝這些朋友對我的關心,不過,我必須明確表示,我不贊成他們的訴求。

靠開除得來的團結不會是真團結,我會用我的努力來爭取黨內對我的支持,這一點我在拜訪高嘉瑜議員的時候,已經做過清楚的表達。

現在我每天都行程滿滿,勤跑基層,我相信,跟選民直接的接觸,是最有效的方法。我會繼續這樣做,讓民進黨的支持者看到我的改變。要改變台北,就必須改變我自己。

我希望高嘉瑜這個議題到此為止,台北市民想要看到的是這場選舉回歸市政,回歸政策。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