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納入東亞史 陸官媒高層痛批:台獨課綱升級版

▲教育部審議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審議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教育部課審大會日前決議,高中歷史課綱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架構下討論,被質疑「去中國化」。大陸官媒高層親撰文痛批,認為這是升級版的台獨歷史課綱,蔡政府不僅把學生當成政治祭品,更把兩岸關係進一步推向險境

《人民日報》海外版港澳台部主任吳亞明今撰「操弄歷史終將被歷史操弄」文章,就日前教育部課審大會日前決議,高中歷史課綱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進行評論,認為這是升級版的台獨歷史課綱。

文章指出,台灣的「教科書之亂」源於李登輝主政時期。1997年的《認識台灣》教科書,把「我國」變成「中國」,李白從「我國詩人」變成「中國詩人」。

隨後,文章進一步指出,陳水扁主政時期更是繼承李登輝衣鉢,為了遂行台獨分裂圖謀,更是在教育文化領域上下其手,「台灣史」被從「中國史」中抽離出來,「中國史」儼然成了「外國史」。

文章分析,陳水扁時期的「台灣史」,則說台灣原是無主之島,葡萄牙人首先發現了它,所以從那時到現在,台灣只有400年的歷史。「台灣史」中還竭盡吹捧日本殖民統治台灣之能事,抹殺抗日先賢英勇事蹟。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刊「操弄歷史終將被歷史操弄」文章,痛批教育部課審大會決議。(圖/人民網)

▲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刊「操弄歷史終將被歷史操弄」文章,痛批教育部課審大會決議。(圖/人民網)

民進黨重返執政後,文章痛批,蔡政府打著「維持現狀」的旗幟,乾著「去中國化」「漸進台獨」的勾當,阻撓、限制兩岸各個領域的交流合作,打壓主張發展兩岸關係人士,在危險道路上越走越遠。


文章指出,蔡政府先是撤銷之前馬英九主政時期的排「獨」課綱,接著又大幅刪減語文教科書的文言文比例,如今又強渡關山、推出升級版的「台獨」歷史課綱。凡此種種,不一而足,都意在「編織」他們的「台獨」迷夢。

持續推動「去中化」的結果,文章認為,「台獨」作祟的直接後果,就是導致島內青少年對國家、民族、文化認同錯亂,以至於自己是不是中國人成了台灣社會一個爭議性很大的問題。

文章指出,少數「台獨」分子更攫取了「愛台灣」的話語權,在肅殺的政治氣氛之下,有的人根本就不敢理直氣壯地說:「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蔡政府操弄歷史、逆流而動,難逃輿論「誅殺」、難逃歷史懲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