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線違停頻遭檢舉! 送貨司機懇求:給我5分鐘下貨好嗎…

▲▼開車,駕駛,方向盤,汽車。(圖/pixabay)

▲司機表示,送貨時違停紅線遭檢舉。(示意圖/pixabay)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他的工作是送貨司機,每天搬貨都搬得很辛苦,「雖然我知道紅線違停是違法的,但是我可能只下貨不到五分鐘,就要吃上一張罰單」,忍不住懇求檢舉的民眾手下留情,「下完貨我們會趕快離開」。同業也無奈留言,「明明就用跑的了還是被檢舉」、「今天我也收到…2張」。

該名送貨司機抱怨,「這社會檢舉魔人怎麼那麼多」,他說自己只是小小送貨司機,每天搬貨搬得汗流浹背。但不是每個送貨地點都設有卸貨區,讓司機得冒風險違停紅線火速下貨。他說,雖然知道紅線違停違法,「但是我可能只下貨不到五分鐘,就要吃上一張罰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送貨司機透露,關於罰單的情況,第一張公司會幫忙出,但之後的單子就要負擔20%、30%,第四張開始就要自己負責。原PO說,他們都是靠自己雙手和體力來賺錢、來養家活口,既不偷也不搶,拜託大家給他們5分鐘的下貨時間,「下完貨我們會趕快離開,不要再讓我們這些送貨司機吃罰單了」。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運將貼出辛苦送貨的照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同樣身為送貨司機,或是身邊有親朋好友是同業的網友紛紛留言,「我老公也是同行,前幾週也才剛繳了這張罰單」、「明明就用跑的了還是被檢舉」、「我自己也是送貨司機,我自已也不想違規停車,因為極度害怕發生事故,但也是會趕快辦完事就離開現場,很少會超過3分鐘的」、「我老公都送藥妝店和營養銀行較多,可是很多店家都開在鬧區,路又窄還是得下呀」、「卸貨停車格通常不是離下貨區很遠,就是被其他非卸貨車停用!停遠一點,又很怕車上的高價值貨物被有心人士偷竊!」

其他人看到貼文後也忍不住說,「檢舉的真的會有報應的」、「檢舉一般違規我覺得OK,但檢舉送貨真的很78」、「司機大哥,辛苦了」、「大家努力混口飯吃,檢舉魔人真的不用這樣」、「如果不影響交通,拜託魔人們手手留情啊,貨車司機很辛苦的」、「以前巡邏時候看到這種車在下貨,我都當空氣一樣不存在,有時候會跟司機說,貨快點下,快要下班時間了,車多就麻煩了」。

貼文也意外引發兩派網友論戰,認為司機應該找位置停的人說,「明知道違規,為什麼還要這樣停勒」、「如果你剛好就是送貨員,就知道這不是藉口」、「整天將心比心有完沒完,那被侵害路權的不就活該倒楣,再無奈還是違規,這種簡單的邏輯到底是有什麼困難」、「我只是想說如果是你的家人為了閃違停而被後方車輾過,妳你們怎麼看」、「如果看到有人因為別人為了賺錢而違規停車,因而喪命。你就會發現~這些檢舉人也是在為這社會盡一份心力」。

▲▼閉眼開車為「見證上帝」,迷信媽帶2小孩撞電線桿。(圖/翻攝pixabay)

▲司機違停紅線的話題引發網友論戰。(示意圖/pixabay)

另一派人則認為,「送貨要不違停是不可能的,假清高沒有比較高尚」、「沒人說違規是對的,是在台灣難度很高,隨便路上送貨,搬家,甚至是郵差也免不了違規了,有必要這麼高標準、「等一個小時等到停車格再停車送貨?一天送8個包裹剛好下班」、「要司機都不違規可以啊,都不要網購通通自己去實體店面買,自己在慢慢把東西搬上樓」。

也有網友表示,只能說是動線設計不良的問題,「你覺得靠北的是檢舉魔人,但有沒有想過是道路設計規劃錯誤呢」、「這真的只能怪店家跟政府設計不良,應該要設定一個卸貨區給司機大哥卸貨的,紅線違停如果造成車禍發生,是要負相關責任的」。但就算有卸貨格也不一定方便,「就算大樓前面有卸貨格,但是看的到就停的到嗎?不是休旅車佔用就是小轎車停著不動。有的地址給你寫一樓結果是頂樓,司機車子只能丟在巷口用跑的進去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