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安理會制裁!日媒爆:超過245國際企業私下與北韓交易

▲金正恩罕見脫掉西裝外套,只著「阿伯汗衫」就出現在鏡頭前。(圖/CFP)

▲據悉,聯合國北韓制裁委員會調查發現,仍有上百間國際企業私下與北韓來往。(圖/CFP)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雖然自2018年起與國際社會關係逐漸回溫,但仍然作為聯合國安理會經濟制裁的對象。近日卻有日媒踢爆,表面上雖然大家都遵守制裁規定,但私底下卻有超過245間中、俄企業與北韓秘密進行交易。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北韓在2017年數度試射飛彈,造成國際社會人心惶惶,因此聯合國安理會在同年9月決議,將對北韓進行經濟制裁,決議生效後,旗下會員國不得與北韓的任何團體或個人設立的合資企業與共同事業體有商業往來,至今尚未解除。

或許是因為受經濟制裁壓迫,金正恩2018年起,一改「孤獨領導人形象」,積極與國際社會接觸,先後更成功推動了文金會、習金會以及川金會等重要國際峰會。然而包括美日在內,許多國家仍堅決北韓必須先執行「具體的無核化」,才能繼續討論解除經濟制裁。

根據聯合國消息人士指出,北韓制裁委員會在近日發表的報告中提到,至今仍有215間中國企業與30間俄羅斯企業私下與北韓有商業來往,此外,還有無法確定具體數量的新加坡與澳洲企業。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