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兩岸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青「杯麵事業」成功融資1808萬

▲▼杯麵」起家的台灣青年周奕震             。(圖/翻攝自名城蘇州網)

▲周奕震的杯麵事業。(圖/翻攝自名城蘇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來自台灣,已有2年工作經驗,打算趁年輕拼搏一把,闖出自己的事業。」此話是以小小「杯麵」起家的台灣青年周奕震所說分享的言論。兩岸創新創業嘉年華近日在江蘇蘇州舉行,多位台灣青年、企業代表交流分享,暢想未來。

據新華社報導,提起創業,來自台灣吉而好文創關係企業的設計師侯柏安頗有感觸,雖是繼承家族企業,但他發揮創意為傳統製造業增添創新色彩。他說,擁有資源,講究品牌,文化是價值,品牌是市場,不管在哪個領域的創業,都要善用資源,尋找突破點。

來到蘇州12年的諾浩眾創信息科技研發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蕭世傑也收穫良多。他從事專利運營、協助青年創業等工作,面對未來也信心滿滿,「此次帶著新的創業思路,希望能在眾多創業者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討論並開發出産品雛形。」

周奕震的杯麵事業目的是打造「中國杯裝意面領導品牌」。今年,他的杯麵項目成功融資4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808萬),「這是好的開始,仍需持續發力,希望通過技術和商業模式創新,讓這個『襁褓中的項目』能越做越紅火。」

蘇州市台辦主任楊軍則説,隨著惠台31條措施出台,來大陸創業的台灣青年越來越多,很多已小有成就,並且獲得資金扶持,「成果可期,希望更多臺灣年輕創業者在蘇州收獲成長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