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渡拜拜!健忘媽敲3子網購泡麵 「1個疏忽」13箱全到貨...變地標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親子間的溝通從過去講電話到用通訊軟體傳話,卻也常因打字或選字失誤鬧出笑話。就有網友爆料媽媽糗事,她秉持著「愛你就Line你」的母愛精神,總會在訊息最後加上「看到請回答」,漸漸家中3子養成抗拒、甚至已讀不回習慣,就在溝通不良和打字失誤之下,悲劇發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渡拜拜!健忘媽敲3子網購泡麵(圖/網友willsima授權提供)

▲媽媽傳訊給孩子A、B和C,要他們幫忙網購拜拜用泡麵。(圖/網友willsima授權提供)

*圖文獲網友授權

網友14日晚間在PTT發文,表示又到了中元節,他們家固定都會買整箱泡麵拜拜,不過這次全家在溝通不良下,鬧出了大笑話。案發當天,媽媽採買完普渡所需用品,回到家後一直覺得好像漏了什麼,一陣思索之下才想到忘了泡麵,於是她拿出了手機,打開Line寫下聖旨,用一貫命令式語氣發號司令,「忘記買泡麵了,幫忙碗裝的統一肉燥麵回家,買1箱,普渡拜拜要用,看到請回答!」

為了省事,媽媽把同樣訊息Line給家中3個小孩A、B、C,她的盤算是只要有人回覆,就通知另外兩個說不用買了,當然3人都不知道彼此有收到訊息。後來,孩子C答應幫忙,但老媽也忘了通知另外2人,結果悲劇就此發生,3人分別都訂了泡麵!

普渡拜拜!健忘媽敲3子網購泡麵(圖/網友willsima授權提供)

▲神奇的是,同樣訊息傳給C,一個失誤居然打成「11」箱。(圖/網友willsima授權提供)

當天晚上,全家人放心進入夢鄉,完全沒發現一箱箱泡麵正在物流配送的路上。隔天早上,3人訂的泡麵很有效率的到貨了,而本該每人訂1箱共3箱,最後竟有13箱泡麵送入家門!

這時,眾人回頭檢視Line對話,才發現媽媽傳給C的訊息,原本要輸入「1」,卻不小心打成了「11」,再加上A跟B各買1箱,造就了不可挽回的盛況,泡麵一箱箱往上堆疊起來,13層樓儼然成為新地標,「明明複製貼上可以的東西,會被我媽打成11箱阿阿阿?」

普渡拜拜!健忘媽敲3子網購泡麵(圖/網友willsima授權提供)

▲就這樣,孩子A和B各買1箱,C遵照母親指令買11箱,家中就出現一棟泡麵高樓!(圖/網友willsima授權提供)

文章貼上網,笑翻無數網友,「這比姚明高了吧」、「你家看起來很很大,放13箱不佔空間啦,哈哈」、「應該可以退貨,但還是很好笑」、「看到圖直接噴飯」、「就是這樣才叫普渡啊!只有一兩碗給誰吃啊」、「這拿出去拜一定超帥的」、「13x12=156碗,一天一碗不用半年就吃完了呢!」

網友討論超熱烈,還有不少人主動說可以幫忙吃,讓PO文者受寵若驚,隔了半天再度回應。他說,謝謝幾位網友主動私訊幫忙買下,之後會再寄出,剩下的會用捐出去的方式處理,另外雖然知道可以退貨,但這是他們家的問題,「不好意思一次退這樣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