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升溫 中國固定資產投資趨緩 創20年來新低

▲習近平,川普。(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的同時,美媒報導,中國經濟正持續出現冷卻跡象。(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下波貿易戰預計23日登場。美媒報導,受貿易戰影響,中國經濟持續出現冷卻跡象,事關經濟命脈的固定資產投資趨緩,今年1到7月投資,竟創下近20年來新低,零售業銷售成長也趨緩,呈現進一步走弱跡象

《華爾街日報》指出,固定資產投資堪稱是中國經濟命脈,今年1到7月僅成長5.5%,追平1999年創下的最低紀錄。

此外,報導稱,中國零售業銷售成長也趨緩,經濟呈現進一步走弱跡象。

報導認為,北京正面臨棘手的平衡難題,一方面希望把過去的投資、出口轉為個人消費;另方面,卻也得對抗債台高築問題;近幾週以來,中國股、匯市雙雙暴跌,出口商得以鬆口氣,卻重創中國消費者的荷包。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下波貿易戰預計23日登場。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劉愛華日前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貿易衝突對中國的影響程度。上週公布的貿易資料顯示,中國7月出口維持成長。

不過,劉愛華認為,貿易衝突的負面影響會逐漸浮現,對國際經濟和全球經濟的影響則已顯現。

據國家統計局資料,中國7月工廠產出較去年同期擴張6%,和6月相比則持平。不過前述數據低於彭博調查的預測值6.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