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號車廂走道被「自由座人潮」站滿 高鐵:符合旅客運送契約

▲▼高鐵,高鐵車廂,搭車,交通,返鄉,疏運。(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對號座車廂示意圖。(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實習記者袁茵/採訪報導

有網友於日前在PTT指出,10日晚間欲從台北下南部,所以購買了高鐵對號座座位,結果車上站滿了自由座的乘客,於是質疑到底自由座能不能站對號座車廂?高鐵公司於14日回應,當自由座人潮較多時,會開放對號座車廂給乘客站立,並且透過廣播系統告知全車旅客。

該名鄉民憤怒PO文稱,自己搭乘高鐵對號座車廂時,發現旁邊站滿了自由座的人,且整趟車程都不見人員查票,因此下車詢問列車長,結果得到「人太多走不過來巡」的答覆,接著再到服務台填客訴案件,結果接到人員致電回答,「對於客人偷搭不屬於其票種的車廂,高鐵並無特別罰則,台鐵也沒有這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票,台灣高鐵票示意圖,高鐵來回票,高鐵對號座票。(圖/實習記者袁茵攝)

▲高鐵對號座票。(示意圖/實習記者袁茵攝)

鄉民寫道,客服人員還告知,如果一路上未看見人員巡車查票,建議自己去第六節車廂找他,「見鬼,我對號座被這些自由座的人擠滿滿,我提著行李我怎麼擠過去!」。最後鄉民怒批,「鬼島終究是鬼島,貪心與怕事的人性,還有大家不要再乖乖的當盤子,買貴鬆鬆的車票還跟大家一起擠了啦!」。

被問到自由座乘客可否搭乘對號座車廂,台灣高鐵公司回應道,依照台灣高鐵「旅客運送契約」,當自由座人潮較多時,得開放列車對號座車廂及玄關處供自由座旅客站立,但不會開放第6節商務車廂給他人站立;在開放對號座車廂可供自由座乘客站立時,也會用車廂廣播系統告知乘客。至於巡車等問題,高鐵公司均嚴格要求各車次列車長,執勤時應維持乘車秩序、維護旅客權益,並落實查驗票作業。

▼碰上自由座乘客較多時,高鐵會開放對號座車廂給自由座乘客站立。(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鐵人潮,高鐵旅客,高鐵,高鐵車廂,返鄉旅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