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職人員涉性侵..104人受害!  智利要梵諦岡「交出報告」

▲▼智利Marist教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智利的Marist教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利教會先前傳出神職人員性侵未成年的醜聞,對此智利政府在14日時,正式要求梵諦岡交出9名神職人員涉性侵的相關調查文件。智利檢察官表示,智利官方正在調查38起神職人員和相關人士,性侵未成年及成年者的性侵案件,目前有73人正在接受調查,受害人數高達104人,其中大多數人在受到性侵時皆為未成年者。

智利檢察官在一份中聲明,外交部已經透過智利駐義大利大使館,要求梵蒂岡交出有關9名被指控性侵未成年的神職人員資料。根據外媒報導,智利警方在14日時,為了尋找Marist Brothers宗教團體成員犯下性侵罪的證據,突襲搜索智利教會領導階層的辦公室–主教會議。

在世界各地掀起的「Me Too」運動先前延燒到智利教會,2017年8月時智利教會爆出性醜聞,至少有14名未成年者在20世紀70年代時,遭到神父佩雷斯(Abel Pérez)性侵;隨後又爆出令一名神父涉嫌性侵5名在Marist Brothers 學校的學生。

教宗方濟各先前收到一份長達2300頁的報告,該報告詳細記載智利神父性侵紀錄;方濟各坦承,在處理致意神職人員性侵醜聞時犯下「嚴重錯誤」,除了強烈譴責當時掩蓋性侵害案件的智利主教巴羅士(Juan Barros),更深感慚愧的承諾將與受害者們見面。

報導中指出,已有31名在職主教和3位退休主教,在捲入性侵醜聞後,聯合簽署一封辭職信,內容中提到「我們把我們的命運交給教宗,讓他來決定我們的自由。由於我們所犯下的嚴重錯誤,我們想向受害者、教宗、上帝的人民和我們的國家請求原諒。」目前已知方濟各接受了其中五名主教的辭職要求。

▼智利教會遭到警方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Marist教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