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養老院火災「窗框燒到焦黑」10死 目擊者:聽到短路爆炸聲

▲▼ 智利一間養老院14日凌晨3點30分左右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0名長者命喪火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智利養老院發生火災,可見被燒毀的房屋窗框一片焦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智利一間養老院14日凌晨3點30分左右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0名長者命喪火窟,只有3名老婦人被救出,其中一名獲救者因燒傷住院治療。目擊者宣稱,事發當下聽到類似短路的爆炸聲。

這間養老院就位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以南320英里(約514公里)處,當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根據比奧比奧大區(Bio Bio region)州長巫羅亞(Jorge Ulloa)的說法,在火災發生前10到12分鐘,工作人員有檢查房間,但「沒有發現任何異狀」,且宿舍的門是開著的,符合相關規定。

▲▼ 智利一間養老院14日凌晨3點30分左右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0名長者命喪火窟。(圖/路透)

▲▼ 目擊者指出,事發當下有聽到類似短路的爆炸聲。(圖/路透)

▲▼ 智利一間養老院14日凌晨3點30分左右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0名長者命喪火窟。(圖/路透)

據了解,養老院宿舍發生火災當下,共有42人在家,但火勢並沒有延燒至其他宿舍。負責調查的檢察官比安奇(Michelangelo Bianchi)援引目擊者的說法,當時有聽到類似短路的爆炸聲。

事發後,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與內政部長也飛抵現場關切。皮涅拉提到,這間養老院歷史悠久,聲譽不錯,但仍不能在傷亡事故當中免責,且「我們已加速行動來調查失火原因,且要給他們一個莊嚴的葬禮。」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