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拒搖下車窗臨檢 3警雙手一扳拆窗拖下車壓制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男子佩吉今年2月開車外出,因為沒有繫安全帶又不配合臨檢,反而被3名警員用警棍敲碎車窗,當場拖出車外壓制。雖然一開始有部分網友質疑警員是不是反應過度,但警方澄清,事發前已多次警告,他還是不聽從指示才會破窗逮人。

影片中,佩吉(Phillip Page)不願接受警員臨檢,車窗也只打開一道僅能穿過手指的小縫隙,頻頻質疑自己受到威脅,沒想到外頭的3名警員越聽越火大,乾脆用警棍敲裂車窗,再由站在中間的警員徒手拆下,接著3人打開車門將他硬拖出去,並強行壓制在柏油路上。

駕駛拒絕搖下車窗臨檢,警徒手拆窗把他拖下車壓制。(圖/翻攝自Facebook/Antony Page)

▲佩吉還在為自己拒絕臨檢的事辯解,警員卻直接把車窗砸碎。(圖/翻攝自Facebook/Antony Page

當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女乘客將過程用手機拍下,她向美媒透露,之後兩人在監獄裡度過幾天,後來因為罪證不足不起訴,這項指控也在3月時被撤銷,沒想到4月又重新被翻出來,她這才決定將影片公開在網路上,「希望法官看完影片也會站在我們這一邊。」

影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意見討論,有人認為警員確實執法過當,但也有人覺得是佩吉先拒絕配合調查,才會被拖下車。新墨西哥州警察局局長卡塞塔斯(Pete Kassetas)強調,警員發現佩吉沒有繫安全帶隨即攔車臨檢,他拒絕搖下車窗,疑似還趁這個機會將安全帶繫上,警員在行動之前曾多次要求出示證件,如果不配合就要破窗逮捕,但他還是不聽,才會出手壓制。

雖然警方出面澄清後風向立即改變,但這起事件也引起網友對於種族歧視問題的討論,有人提出先前多起黑人配合臨檢仍被警員殺死的案例說,「如果當事人是黑人,有可能幸免於難嗎?畢竟有時候就算服從警方的指示,還是處於相當危險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