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市場1元冰棒」 插畫家走入小房間…慘被刺青哥剝皮10倍

▲▼「市場1元冰棒」有詐 插畫家走入小房間…被刺青哥剝皮10倍。(組合圖/粉專謝立聖插畫提供;取自Pixabay)

▲本想買冰消暑,卻硬生生付了本來不該付的錢。(組合圖/左為粉專「謝立聖插畫」提供;右為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插畫家謝立聖昨(14)日前往北市萬華區一處市場時,看見一家冰棒攤打著「每枝1元」的旗幟,叫賣人員還大聲說著「通通冰棒1枝1元」,謝立聖確認好價錢後,挑選好的30枝冰棒要結帳時卻變成300元。由於急著回家,他便無奈帶著冰棒走人,事後透過臉書警告「大家以後在市場看到這種一元冰棒,千萬三思!」

「有詐!」謝立聖昨天晚間來到市場,看到冰棒攤販亮出廣告寫著「30周年歡迎試吃」、「每枝1元」,因為覺得價格太便宜,他還詢問店員多少錢。對方則立刻回答,都叫賣了這麼久,當然就是1元,「今天做促銷只要1元,給大家吃做廣告,明天就會調回原價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聽完店員的說明後,謝立聖想說只是在做促銷,便拿了30枝要結帳,沒想到卻被指示要到後方用簾子遮蓋的小房間買單,「我就覺得詭異,一進去一個雙手割線刺青的大叔,大喊『30枝總共300,包起來』。」

當下,謝立聖也提出質疑,因為廣告單上明明寫著就是1元。大叔對此則不以為然,直接把冰棒塞在謝立聖手中,還說「你覺得一枝冰棒可能一元嗎?用頭腦想都知道成本都不夠了,包起來了共三百,謝謝!」事後,謝立聖拆開冰棒來吃,但口味就如清冰,很難品嚐到甜味,「看著路上好多阿嬤和阿伯被騙,就覺得很無奈。」

其實,這招「1元冰棒」再翻價的例子2007年就有發生過,攤販還會換地點,至今連廣告招牌都一模一樣。網友就留言表示,「這手法竟然還在,而且還完全沒變,之前我媽也買過…有民眾報警來處理,聽說警察來他們立刻就收攤了」、「這種賣冰棒的傳統菜市場到處可見」、「重點還很難吃」。

市場有這種掛著每枝一元的冰棒攤。(有詐) 叫賣的店員不斷大喊:「一枝一元啊!通通冰棒一枝一元!」 我還特別問叫賣的店員跟他確認:「這一枝多少?」 他回:「我都喊這麼久,一元啊!今天做促銷只要一元,給大家吃做廣告,明天就會調回原價啊!」...

謝立聖插畫發佈於 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