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限買1張/三商壽放寬核保標準 17%子女幫父母投保

▲2018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東森保代董事長林登裕會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三商美邦人壽透過業務員通路,大力推廣小額終身壽險。(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發現其銷售的小額終身壽險保單中,有17%為子女幫父母投保,而且採取放寬核保標準,讓業務通路銷售對象因而增加,提供過往限於體況問題難購買一般壽險的中高年齡保戶,更多的投保機會。

以購買三商美邦人壽小額終身壽險保戶的年齡層來看,除了16~20歲的占其整體的3%,15歲以下者、21~30歲、31~40歲、41~50歲與71歲以上者,平均約占10~12%。而51~60歲與61~70歲的保戶各占21%為多,也就是說有42%保戶年齡集中在51~70歲間。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0-22歲這一階段壽險需求稍低,最高30萬元的壽險保障即可因應壽險需求,而父母也不需要負擔太多的保費。23-29歲為剛出社會的年輕族群,投保預算有限,可用來先行建構基本保障。至於30-35歲民眾成家立業的責任變重時期,也多會選擇用較便宜的保費加強壽險保障。

► 一生限買1張/13家人壽拼小額終身險 上半年業績增5成

► 一生限買1張/中華郵政強攻小額終身壽險 擴充長者保額

至於投保族群出現50歲以上被保險人佔了一半以上的狀況,分析出二個原因,一為小額終老保費較一般壽險低,一是核保標準較一般壽險寬鬆。

由於保費相對來說較為便宜,過去礙於預算覺得保費太貴的保戶,提高了投保意願。並對一些曾受到體況問題而難買到一般壽險的中高年齡保戶,提供了投保機會。

同樣地,保戶在年紀愈輕時購買的保費費率也相對更低,讓許多中壯年族群可以藉此補強壽險保障。

因此30-50歲的被保險人數占了24%。整體來說女性53%略高於男性47%。

不過,今年(2018年)月平均銷售件數雖少於去年(2017年),但其平均每件保費收入金額較2017年高。

主要是因為今年投保的中高年齡保戶比2017年多,55歲以上被保險人佔了49%(2017年為45%),相對拉高新契約保單的保費收入金額。

由於去年開賣小額終老保險後,受到政府大力提倡以及新聞媒體廣加宣傳,一上市很快地引起社會大眾搶購,只是小額終老保險有一人僅能投保一張的法令限制,總銷售件數會比去年逐漸減少也是可以預期的。

▼13家壽險公司銷售小額終老保險業績。(圖/記者李蕙璇製)

▲▼13家壽險公司銷售小額終老保險業績。(圖/記者李蕙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