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上半年每股賺0.98元 下半年更好

▲▼ 英業達今天舉行旺年會,董事長卓桐華 。(圖/記者周康玉攝)

英業達經營團隊。(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英業達昨(14)日舉行法說會,第2季營收達1269億元,季增21%、年增14%,毛利為63.56億元,季增19%、年增6%,每股盈餘0.62元;上半年營收達2317.09億元,年增10%,上半年每股盈餘0.98。

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表示,由於商用電腦需求比預期還強,主要因為Windows10帶來換機潮,相對產品單價也較高,整體看來第3季整體業績看來比較高一點。

然而,下半年會較去年相對保守,主要因為基期高,以及產品組合,下半年在於量的成長,但由於主機板單價,整體看來,下半年仍是會比上半年更好,只是成長斜率沒有去年陡峭。

智慧裝置部分,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表示,由於產品組合多,毛利率稍微低一點,但毛利好才是最重要的,今年的第3季、第4季會比去年好,全年度業績和利潤將會較去年呈個位數成長。

太陽能事業方面,英業達財務長游進寶表示,這兩年太陽能產業狀況其實差不多,並沒有變好,但由於旗下英穩達在資金運用有做調整,生產效率提高,所以資金壓力相對同業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