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賓州300牧師性侵猥褻「上千名兒童」 天主教會幫掩蓋70年

▲▼美國賓州天主教會爆發300明牧師性侵的醜聞,受害者有超過千名兒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賓州天主教會爆發300名牧師性侵的醜聞,報告公布當天許多受害者與家屬在法庭上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檢察長在14日公布一份相當驚人的報告,內容揭發了300多位神職人員性犯罪的證明,受害者有超過1000名兒童,陪審團則相信有更多人受到騷擾。而且賓州天主教會過去70年期間,都藉由信仰的名義要求受害者閉嘴,好替這些神父掩蓋罪行。

賓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發布了這份長達884頁的報告,這件案子已經花了2年時間調查,內容包含孩童被神職人員性侵或是性騷擾的指控,證據有教區保存的祕密檔案,還有部分牧師的手寫自白,「這是美國歷史上對天主教神職人員性犯罪最全面性的報告」。

夏皮洛提到,全州內的8個教區有6個都發生牧師犯罪的事件,例如在匹茲堡有一群神職人員,逼迫一個祭壇男孩脫光裸體,然後在十字架上擺出耶穌的姿勢,大人們則是在一旁拍下裸照,但是這些罪行通通被否認掩蓋,許多教會人員打算一直保持沉默,直到這些犯罪超過法律追溯期,就能逃過一劫。

還有一名牧師猥褻了一個家庭中了5個姊妹,事後該教區人員私下與這個家庭和解,還要求簽訂保密協議。主教為了掩蓋牧師們的性犯罪,將他們不斷重新分配到新的教區,有些牧師因此任職超過40年。

▲▼美國賓州天主教會爆發300明牧師性侵的醜聞,受害者有超過千名兒童,賓州檢察長夏皮洛(Josh Shapi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賓州檢察長夏皮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皮洛也批評,這些神職人員將信仰作為武器來對抗沉默的受害者,在一個案例中,一名牧師輸了聖母瑪莉亞在耶穌出生後親自把孩子舔乾淨的故事,來引誘孩童替他口交,「這些小孩不覺得受到虐待,反而覺得是很正常且神聖的事情」。

報告中指控的牧師多達301位,有些案件時間久遠,或是加害人已經過世,最後恐怕只能起訴2名牧師。但是報告中有部分的神職人員名字未被公布,夏皮洛指出,將會在9月26日的聽證會上爭取把所有加害者的名字都公開,目前已知身分的受害者超過1000人,但應該還有更多。

部分被指控的教區發布向受害者道歉的聲明,其中一名主教佩斯柯(Lawrence Persico)表示,他們正在採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未來再有這樣的犯罪發生,「大陪審團要求我們作為一個教區,應該要將受害者放在第一位,並且持續改善我們保護孩童以及青少年的方法」。

幾個月前,智利也爆發了9名天主教牧師的性侵的醜聞,震驚該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也收到了相關報告,並接受了智利牧師的請辭。智利政府則是在14日要求梵蒂岡公布這些神職人員犯罪的相關報告。

▼賓州的一間天主教堂。(圖/路透)

▲▼美國賓州天主教會爆發300明牧師性侵的醜聞,受害者有超過千名兒童。(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