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門口熱帶低壓 李富城:很快變颱風帶很大的雨尤其是北部

天氣圖。(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就在台灣家門口,氣象局說,凌晨2時在台北東方550公里的海面上,時速15公里向北北西移動。(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台南市、高雄市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目前在琉球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不高,但受到外圍水氣影響,周四(16日)、周五(17日)北部、宜蘭有比較大的雨勢。氣象專家李富城則認為,該熱帶低壓很快會變成颱風,「帶來很大的雨,尤其是在北部。」

大雨特報: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受西南風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今中南部地區易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容易出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午過後因熱對流發展,雨勢往往會更加明顯,但各地下雨時段不限於午後,夜間、清晨或上午也容易出現短暫的雨勢。

氣象局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1至34度,其中苗栗、宜蘭和花蓮地區仍有局部36度左右高溫出現的機率,未下雨的時候感受會比較悶熱,請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今台灣各地的水氣依舊旺盛。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白天全台有雨,部分地區雨勢持續至入夜。

天氣圖。(圖/氣象局)

劉沛滕表示,目前在琉球海面的熱帶低壓,現在來看成颱的機率不高,未來路徑偏北往西北到東海附近,今會受到一些外圍雲系影響;周四、周五外圍水氣帶進來台灣,北部和宜蘭有比較大雨勢,中南部則有大雨或豪雨發生。

李富城則在臉書說,大的低壓帶就在台灣,每一個小的擾動都會變成熱帶低壓或颱風,大雨自然就下在台灣西部,雨來得快又猛,於是淹水是正常。他提醒,在琉球海面的熱帶低壓很快會變颱風,往上海走,會北抬帶來西南氣流,「帶來很大的雨,尤其是在北部。」

氣象局預報,周四至下周二(21日)台灣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低壓帶內可能有熱帶擾動接近並伴隨偏強的西南風,水氣偏多,天氣不穩定,各地高溫約32至25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分別是15號颱風麗琵、16號颱風貝碧佳、17號颱風赫克特,但都對台灣沒影響。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四、周五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六(18日)至下周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下周三(22日)至下周五(24日)持續受到低壓帶的影響,風向以偏西南風為主,中南部地區仍是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其他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惟預報不確定性仍高。

3颱+1熱帶低壓夾擊!家門口生成「小胖水龍」 嚴防雨彈連7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