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同慶/蔡英文讚巴拉圭技術團:駐外人員子女、租屋補助明年調升

▲▼蔡英文與技術團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蔡英文與技術團茶敘。(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當地時間14日下午在巴拉圭與我駐地技術團茶敘,她除了稱讚技術團的成果斐然,也宣布駐外人員子女教育、租屋明年起調升補助,盼藉此為駐外人員打氣,「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謝謝大家的努力」。

台灣技術團目前在巴拉圭有4個計畫,包含華語教學、淡水白鯧魚苗繁養殖計畫、蘭花產業發展及組織培養種苗繁殖計畫、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

蔡英文向技術團喊話表示,她上次來巴拉圭時有看技術團的成果,中午在總統卡提斯的午宴看到各式各樣的蘭花,正是技術團的心血結晶,希望未來擴大規模讓蘭花有商業化的產能,後續產業的形成是下一步大家一起努力的事。她會請農委會來協助此事。

她指出,巴國衛福部也說,技術團的醫療資訊計畫對偏鄉醫療很有幫助,這對巴國是很重要的合作項目;在華語教學部份,能讓巴拉圭能更了解台灣,加深情誼。

蔡英文強調,技術團每一個夥伴都一起拼外交,都是非常重要的成員,有的人不只在一個邦交國,像技術團團長之前是在宏都拉斯,現在在巴拉圭幫忙打拼。

她也說,這次替大家加油打氣,她也向大家宣布,駐外技術人員子女教育、租屋明年起調升補助,希望各位工作辛苦之餘,也能有替各位解憂的功用,她要向第一線工作人員表示敬意。

這次從台灣飛到洛杉磯,再飛到巴拉圭,蔡英文笑說,巴拉圭算是最遠的友邦,訪團飛了24小時才到這地方,相信巴拉圭有更多雙方合作發展的機會,各位離鄉背井確實很辛苦,「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謝謝大家的努力」。

►►►更多的小英訪巴拉圭、貝里斯  《ETtoday新聞雲》隨行全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