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榮登觀光股獲利王 上半年每股賺8.15元創新高

▲瓦城泰統集團第二季獲利及毛利率皆為歷史新高,累計上半年EPS 8.15元,同創歷史新高。(圖/瓦城提供)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連五年賺逾一個股本的瓦城泰統集團再創佳績!瓦城公佈最新財報,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為21.25億元,淨利為1.88億元,累計每股純益(EPS)高達8.15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更榮登觀光股族群中的獲利王。

上市櫃企業半年報陸續出爐,觀光類股當中,美食-KY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為5.95元,王品集團的每股純益為2.56元,瓦城集團繳出每股賺8.15元的成績單,獲利成長表現不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表示,隨著既有品牌揮軍新市場,瓦城第七個自主研發品牌也正在籌備中,集團兩岸拓點節奏加快,年底前既有品牌與新創品牌齊發,可望帶動全年營收續揚登上新高峰。瓦城昨日股價以234.5元作收,下跌0.21%。

依據財報,瓦城第二季稅後純益為9800萬元,逼近億元大關,年增14.2%,每股純益 (EPS) 4.2元,年增14.1%,單季獲利及毛利率皆為歷史新高。

針對第二季獲利成長表現傑出,瓦城集團表示,主因來自於客單價及毛利率的同步提升。

瓦城集團指出,第二季毛利率較2017年第二季上升0.3%,主要原因在於食材因規模經濟大量採購,總體成本隨之下降;另外,營業費用率則減少0.6%,主因在於生產力之提升,推升其營業淨利率成長1%,並創下2016年第四季以來之新高點。

另外,瓦城公布7月合併營收3.88億元,年增7.2%,創同期新高。截至7月底,瓦城目前於台灣、大陸地區共有112家門店。

展望後市,瓦城將於兩岸地區加速展店,目前確定已簽約的門店為18家,其中5家已開幕。瓦城表示,對於達成今年展店目標22家具有高度信心,展店效益逐步轉強可望為瓦城注入新的成長動能。

瓦城為全台最大東方餐飲連鎖集團,過去營運績效皆踏著穩健的步伐向上,EPS每年維持正向成長、現金股息配發率近五年來平均接近90%。受惠展店效益、成本控管效益發揮,預估今年營運表現可望比去年更好。

關鍵字: 瓦城觀光股獲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家本業成長強勁 第二季獲利4.9億創同期新高

全家本業成長強勁 第二季獲利4.9億創同期新高

氣候持續高溫帶動超商業績成長!全家便利商店公佈最新財報,第二季稅後純益為4.9億元、年增13.84%,創同期新高,每股稅後純益為2.2元;全家表示,主因在於同店業績成長,大陸轉投資挹注獲利轉強。

2018-08-14 07:22

長榮航上半年賺33億 獲利年增三倍營運高飛

長榮航上半年賺33億 獲利年增三倍營運高飛

航空微利時代,長榮航空業績高飛。長榮航公佈半年報,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為33.4億元,年增近300%,EPS為0.8元,高於去年同期的0.2元,在油價高漲、營運成本增加的情況下,表現超出法人預期。

2018-08-14 06:45

長榮航空小金雞長榮航太 上半年獲利上看10億

長榮航空小金雞長榮航太 上半年獲利上看10億

航空微利時代,修飛機比開飛機更賺錢!長榮航空今(13)日宣佈,旗下小金雞長榮航太合併長榮航宇,據透露,長榮航太今年上半年獲利上看10億元,可望挹注長榮航空獲利表現。

2018-08-13 17:01

快訊/長榮航空小金雞航太合併航宇 發行新股上看1.66億元

快訊/長榮航空小金雞航太合併航宇 發行新股上看1.66億元

長榮航空今(13)日發佈重訊表示,旗下子公司長榮航太、長榮航宇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二家公司合併案,合併後長榮航太為存續公司,並將將發行新股約1664萬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整,總計發行金額為新台幣1.66億元,合併後長榮航太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65.28億元。

2018-08-13 15:33

李開復專訪一:從美團的重磅模式 看中國大陸崛起為AI強權

李開復專訪一:從美團的重磅模式 看中國大陸崛起為AI強權

人工智慧(AI)成為萬眾矚目的重要科技趨勢,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表示,中國大陸的互聯網新宇宙,採取「重磅」模式,不僅打造資訊平台,更結合線上與線下的垂直整合,願意花錢投資、管理人力、執行線下事務,建立起規模經濟,滲透民眾的經濟生活,也讓中國崛起準備在AI時代稱霸全球。

2018-08-13 10:41

華航買5萬張庫藏股護盤+營收報喜 股價走勢受關注

華航買5萬張庫藏股護盤+營收報喜 股價走勢受關注

為因應油價高漲、機師醞釀罷工等不利因素,中華航空董事會通過25年來首次實施庫藏股,即日起買回5萬張自家股票,最高斥資9.35億元;法人表示,此舉顯示華航積極捍衛股價,加上第二季及7月營收報喜,近期股價是否將有一波行情走勢,備受市場關注。

2018-08-13 07:00

全家7月營收破63億創新高 中秋預購業績成長三成

全家7月營收破63億創新高 中秋預購業績成長三成

炎熱的天氣帶動超商業績成長,全家便利商店公佈最新財報,7月營收達63.7億元、年增11.69%,創單月營收新高紀錄;全家表示,今年中秋預購帶動營收效益提前發酵,7月業績就已成長三成,挹注營收表現亮眼。

2018-08-13 06:30

統一超7月營收210億創單月新高 檸檬咖啡甫上市熱銷百萬杯

統一超7月營收210億創單月新高 檸檬咖啡甫上市熱銷百萬杯

超商龍頭營收報喜!受惠於咖啡、鮮食升級帶動買氣,統一超商7月營收達210.76億元,不僅較去年同期增加11.85%,更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法人表示,統一超已連續三個月單月營收突破200億元,預估今年營收上看2500億元,可望續寫新高紀錄。

2018-08-13 06:00

陽明海運上半年大虧57億 油價上漲惹的禍

陽明海運上半年大虧57億 油價上漲惹的禍

今年以來油價高漲,船公司營運成本大增。陽明海運公佈最新財報,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646.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1%,但因油價高漲、營運成本增加一成以上,導致稅後淨損達57.64億元,顯示油價高漲已侵蝕公司獲利。

2018-08-12 22:44

電動車補貼趨嚴 立凱電上半年營業損失2.67億元

電動車補貼趨嚴 立凱電上半年營業損失2.67億元

大陸電動車補貼政策趨向嚴謹並加重防弊,衝擊產業成長動能,立凱電公佈最新財報,今年上半年營收1.31億元,年減65%,營業損失達2.67億元;立凱電表示,主因在於稼動率不足導致負毛利,以及新適用IFRS 9增加金融資產減損所致。

2018-08-12 16:4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