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和哥哥玩過頭 竟將「灌水氣球」整顆吞下肚

▲重慶一名8歲男童和哥哥嬉戲,竟將灌水氣球吞入肚。(圖/翻攝自CCTV)

▲重慶一名8歲男童和哥哥嬉戲,竟將灌水氣球吞入肚。(圖/翻攝自CCTV)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嬰幼兒喜歡拿了東西就往嘴裡塞,吞食異物的門診案例屢見不鮮。重慶市近日驚傳一名8歲男童因為貪玩,將裝有水的小氣球整個吞了進去,男童父母以為氣球會隨著大便排出不以為意,未料隔天兒子腹痛才趕緊送醫,所幸術後無礙。

回憶起兒子誤食氣球的事,這對粗心爸媽仍心有餘悸。8歲的明明(化名)7日傍晚與哥哥在家中嬉戲,他將裝有水的氣球放入嘴裡吐出後,哥哥又把氣球塞了回去還用手堵住,沒想到「裝著水的氣球」就這樣順勢被吞下肚。

幾個小時後,明明的爸爸媽媽才得知此事,但並不知道氣球裡還有水,以為氣球第二天就會隨大便排出,所以沒有很在意。男童第二天開始肚子痛,父母驚覺事情嚴重才趕緊將他送醫,經檢查後發現氣球已經通過了十二指腸並進入了小腸,胃鏡和腸鏡均無法將其取出,只能靠手術取出異物。

重醫兒童醫院肝膽外科主治醫師胡鍵陽表示,每年因吞食異物送到兒童醫院就診的孩子不在少數,誤食的異物也是五花八門,由於大多是突發狀況,棗核、鈕扣、硬幣、玻璃珠、電池、別針等都是孩童容易吞食的小物品。

醫師也提醒,若不小心誤食這些小東西,家長可以注意觀察是否能隨大便排出,但如果是銳利的物品,誤食後的風險大增,需及時就醫以免釀成大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