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呼」河馬20m竄出一口咬破頭!董座勇舉腳架插眼 反被拖下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鶴悠旅行社「2018肯亞動物大遷徙」11天旅行團在非洲發生遭河馬攻擊,造成66歲張明川慘死悲劇,遺體將在當地火化。23名團員14日下午返台,倖存的冠裕機械公司62歲董事長吳鵬德描述,「忽然聽到河馬的聲音,差不多20公尺,呼地一聲」他大喊趕快跑,但已經來不及,他1秒決定返回救人,用腳架攻擊河馬眼睛,結果被咬傷左腳,當場失去意識。

肯亞旅行團2日出發,本來預計13日返台,未料11日晚間8時許,一行人在奈瓦沙湖(Lake Naivasha)搭船遊湖,才上岸拍照,突然遭遇河馬竄出攻擊事件,造成團員張明川頭顱遭咬破身亡。旅行社強調,現場是安全拍照地區,事發當時很多旅客往那邊走,發生意外深表遺憾,至於死者遺體將在當地火化。

▲河馬張嘴代表警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呼」河馬20m竄出一口咬破頭!董座勇舉腳架插眼 反被拖下湖。(圖/翻攝SOPA LODGES網站)

▲▼「呼」河馬20m竄出一口咬破頭!董座勇舉腳架插眼 反被拖下湖。(圖/翻攝SOPA LODGES網站)

▲「呼」河馬20m竄出一口咬破頭!董座勇舉腳架插眼。(圖/翻攝pixabay、SOPA LODGES網站)

其餘團員原訂13日搭機返台,因班機取消,旅團搭遊覽車回飯店休息途中又發生車禍,造成20人受傷,其中3名傷勢較重的留在肯亞治療,剩餘23人於14日下午抵達台灣。從河馬口中倖存的董座吳鵬德在機場受訪時表示,事發太突然,河馬攻擊人時間僅短短3秒,他只有1秒決定逃跑還是救人,最後選擇返回救人。

吳鵬德說,當時和其他3名團員一起去園區拍照,位置就在飯店公告的安全拍照區域,下午3時許抵達湖畔,拍了半小時都沒看到河馬、也沒有騷擾刺激河馬,便收拾準備返回;張明川走在最後面,4人才離開湖面不到20公尺,草叢突然竄出一頭河馬,「呼一聲,我說『趕快跑』、『大家跑』,已經來不及了。」張明川就被從後撲倒,一口咬住頭部要拖進湖裡。

吳鵬德指著腳上傷口,「這個就是被河馬咬傷的,就是整個含住,河馬有兩顆門牙對不對,牠剛好這兩個大犬齒給我咬45度下去,所以兩個大犬齒沒有插到。」他形容,他1秒回頭拿腳架攻擊河馬眼睛,河馬鬆口後立刻轉向攻擊他,左腳被咬住,差點把小腿骨咬斷,當場昏迷失去意識,還好一旁一對外籍夫婦跑來救人,把他從水裡救上岸。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貿協會第一時間得知後,連忙派人協助。(圖/貿協提供)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貿協會第一時間得知後,連忙派人協助。(圖/貿協提供)

▲台灣旅行團遇河馬攻擊1死1傷,貿協派人協助。(圖/貿協提供)

回想驚險瞬間,吳鵬德說,短期內再也不想參加這樣的旅行,其他團員也紛紛感嘆,這趟旅程一波多折,直到飛機落地才感覺「終於回到台灣了」。

據悉,張明川當時疑似用腳架蹲著拍照,走在最後面,突然被河馬從後攻擊咬住頭部,完全沒時間反應,導致頭蓋破裂慘死。旅行社表示,河馬咬死觀光客事件相當罕見,死者遺體會在當地火化,因肯亞政府規矩相當麻煩,還在辦理死亡驗證等程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看似溫順的河馬,其實牙齒鋒利具有攻擊性。(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似溫順的河馬,其實牙齒鋒利具有攻擊性,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