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都江堰水利工程 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

▲▼俯瞰都江堰。(圖/翻攝自新華網)

▲俯瞰都江堰。(圖/翻攝自新華網)

《四川》都江堰水利工程 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

位於加拿大薩克屯舉行的第69屆國際灌排執行委員會議及國際會議上,都江堰水利工程通過2018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遺產評選,正式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連同「青城山 - 都江堰」、四川大熊貓棲息地在內,都江堰市也成為全球為數不多的同時擁有3個世界遺產的城市。(新華網)

《福建》全國學生定向錦標賽 19日在福建漳州開幕

2018年全國學生定向錦標賽將於19日在福建漳州開幕,賽事持續一周,吸引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武漢大學等全國180所高校、中學大約1500名運動員、教練以及裁判參賽。據了解,比賽線路設定在漳州市翁建村、浦口村以及「荔枝海」內,途經山水林地等複雜路線,比賽線路的傳統古村落和萬畝荔枝林富有當地文化特色,能讓選手感受到的閩南風情的城市發展理念。(新華網)

《天津》天津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 2020年產業收入2000億人民幣

天津市工信委日前發布《天津市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發展三年行動方案(2018年至2020年)》,到了2020年,天津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將達到2000億人民幣,年均增長15%以上。根據行動方案,未來三年天津將圍繞大數據、工業軟件、互聯網、遊戲動漫、網絡視聽、行業應用軟件、IC設計、雲計算等八大重點領域優化產業發展載體,著力聚集領軍企業壯大中小企業,推動全市的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快速發展。(新華網)

《江西》江西提高全科醫生薪酬 2020年每萬人擁有2至3名全科醫生

江西省13日出台《關於改革完善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機制的實施方案》,加快培養全科醫生,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推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建立分級診療制度用於維護增進人民的健康。根據方案,到了2020年,江西全省城鄉每萬名居民將擁有2至3名合格的全科醫生。(新華網)

▼大陸醫生示意圖。(圖/CFP)

▲▼大陸醫院、醫生             。(圖/CFP)

《黑龍江》黑龍江省第一家滿族民俗館 落戶哈爾濱

黑龍江首家滿族民俗館11日正式開館。民俗館位於哈爾濱阿城區的三五非遺博覽館內部,佔地面積2000平方公尺,設有滿族文化發展歷史展示區,展出滿族人民的住宿、生活、農耕、婚俗,匠作胡同、娛樂物品等場景,並以繪畫長廊輔助呈現滿族人民日常生活的場景。(新華網)

《吉林》2018年底之前 長春城區20噸以下燃煤鍋爐全部淘汰

長春市政府明確要求,2018年底之前,長春城區、開發區20噸以下燃煤小鍋爐必須全部淘汰,各縣(市)至少淘汰一半,力爭全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達到280天以上,重污染天數控制在15天以內。據了解,今年上半年長春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去年同期增加22天,PM10、PM2.5濃度均值分別下降17.2%和21.2%,空氣質量在東北三省省會城市排名首位。(中新網)

《江西》景德鎮「博物館之夜」活動登場 市民可夜遊陶瓷博物館

江西景德鎮中國陶瓷博物館「博物館之夜」系列活動10日正式啟動。8月10日至10月20日期間,每逢週五週六博物館將執行夜間開放,並將舉辦包括陶瓷知識有獎競答、少年兒童專題社教活動、陶瓷文化系列專題講座、迎中秋誦經典、博物館圖書大家讀、瓷上霓裳時裝秀等一系列的精彩活動,提供市民感受不一樣的瓷器之美。(新華網)

《湖北》武漢「首條連接中、韓、美貨運包機航線」本月開通

今年8月起,武漢新增一條前往芝加哥的貨運航線。此次增飛的貨運航線採用B747全貨機執飛,回程經停韓國仁川,並在此銜接日韓航班,可對來自於日韓及美國的物流需求提供武漢直達方案,也是武漢首條連接中、韓、美的貨運包機航線。(新華網)

▼武漢飛機餐廳(圖/CFP)

▲武漢飛機餐廳(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