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等了10年!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2019年6月將全面啟動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縣府可望在明年6月全面啟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可望在明年6月正式啟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二林精密機械園區興建案今天傳出好消息,在上個月12日已經補正第二階段環評報告書,只等待環保署24日召開第一次小組審查會後,建設處將於明年1月取得開發許可並同步完成受託開發廠商之甄選,6月可望全面啟動開發作業,讓縣民等待10年的興建案,終於可以如願完成。

縣府建設處指出,2008年極力爭取強化機械產業群落在彰化,勘選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用地北側部份地台糖萬興農場興糖段土地,劃出約352.82公頃,依循「產業創新條例」申請,編定為「彰化縣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

▲▼二林精機園區環評,縣府可望在明年6月全面啟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二林精機園區,可望在明年6月正式啟動。(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二林精機引進產業類別包含關鍵機械零組件35%、精密機械元件25%、關鍵機電系統20%及工具機20%。扣除道路等公共設施後,園區可用產業用地212公頃,目前已提出投資設廠需求的廠商有307家,用地需求高達473.12公頃。

處長劉玉平表示,預估有意願投資廠商用地需求將會超出二倍以上,一旦開發完成後,將吸引800億元投資、年產值高達700億元。目前環評報告已通過經濟部工業局審查,轉送入環保署,希望年底或明年農曆年前能盼到好結果,讓入選廠商如期在明年6月動工興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