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想她一人孤零零走」27歲男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伴捧花病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我要是能早點認識她就好了」,穿好西裝的楊楓在醫院的走廊哽咽著說,他想要給血癌女友小慧舉辦一場病房中的婚禮,最終沒能如期實現,「我想給她一個交代,我不想讓她一個人孤零零走。」小慧的婚紗掛在床頭還沒不及穿,頭紗還來不及戴上,伴著楊楓給的捧花、戴著他給的戒指,不幸病逝。

《新華網》報導,12日下午,在河南省腫瘤醫院5號病房樓的5樓,走廊裡站滿焦急等待的人。小慧今年32歲,24歲時檢查罹患「慢性粒細胞性白血病」,被病痛折磨的她在命運安排下,遇到如今不離不棄的27歲楊楓。

兩年前,開車送貨途中的楊楓,遇到揮手想要搭車的小慧,熱心的他讓對方上車;聊天的過程中,他知道她罹患血癌,「一開始覺得她太可憐,後來接觸多了,想照顧她一輩子,開始追她。」

兩人交往後,愛情路變成了求醫路,為給小慧治病,楊楓在鄭州找一份送貨的工作,用每個月人民幣(下同)5000元(約新台幣2.2萬元)的工資,來支撐她每月3、4000元的藥費。

▼楊楓換上禮服,婚慶工作人員為他帶上胸花。(圖/新華網)

「不想她一人孤拎拎走」27歲男楊楓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拿捧花病逝。(圖/新華網)

▼楊楓手拿著鑽戒。(圖/新華網)

「不想她一人孤拎拎走」27歲男楊楓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拿捧花病逝。(圖/新華網)

兩年來,楊楓每天早出晚歸,到了吃飯時抓緊時間回去給小慧送飯、看護。就這樣,他一邊打工,一邊給小慧看病,日日陪伴,從來沒有說過放棄,從他闖入小慧的生活開始,就再也沒有離開。

8月10日,小慧病情急轉直下,醫院發病危通知書。楊楓為不讓小慧留下遺憾,準備給她辦一場婚禮,哪怕是一場在病房裡舉辦的婚禮,剛好8月12日是結婚的好日子,「想給她一個交代,我不想讓她一個人孤零零走。」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策劃的婚禮會跟生死掛上邊,從來沒想過會懷著如此沉重的心情參加婚禮,今天就想盡可能給這對新人留下幸福。」婚禮策劃師石女士紅了眼眶,她8月11日晚上11時多在朋友圈看到這個故事,便免費承接下這場特殊的婚禮。

8月12日下午3時左右,婚慶公司10多人匆匆趕到河南省腫瘤醫院,雖時間倉促,但婚紗、手捧花、攝影、司儀和胸花一個都沒落下,大家各自忙碌著,給病房佈置上鮮花,催促楊楓換禮服、戴胸花,還給在場的工作人員發喜糖。

▼楊楓兩年來不離不棄照顧小慧。(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不想她一人孤拎拎走」27歲男楊楓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拿捧花病逝。(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楊楓幫小慧戴上戒指。(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不想她一人孤拎拎走」27歲男楊楓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拿捧花病逝。(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

下午4時30分左右,小慧的病情突急轉直下,主治醫生開始急救,大家退出病房焦急等待,楊楓衝進病房關心。小慧的婚紗掛在床頭還沒有來得及穿,戒指還沒有來得及交換,頭紗還沒有來得及戴上。

下午5時10分,小慧的病情無法得到控制,楊楓無奈選擇暫時取消婚禮,將捧花放在她的病床前;下午5時18分,她帶著這份愛意離開人世,遠離病痛。

楊楓說,「她自己不想連累我,你知道嗎?之前她家裡講過兩人什麼時候結婚,她就說『我現在病成這樣,我要跟他結婚,會拖累他一輩子。』」他表示,身邊的人也反對他和小慧交往,怕如果她哪天走了,就剩他一人,但他依舊堅持走下去,「感覺對了,喜歡和她在一起的感覺。」

楊楓表示,想給小慧一個交代,「就像我去靈堂簽字,就說『這是我愛人』。雖然沒有領證,但是戒指我給她戴了,花我給她送了。」這是一場來不及舉辦的婚禮,卻是一段永恆的愛情。

「不想她一人孤拎拎走」27歲男楊楓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拿捧花病逝。(圖/CFP)

▲▼小慧最終來不及穿上掛在床頭的婚紗,並伴著捧花病逝。(圖/CFP、新華網)

「不想她一人孤拎拎走」27歲男楊楓辦病房婚禮 血癌女友拿捧花病逝。(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