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服金正恩「一起出席聯合國大會」! 文金三會9月舉行

▲▼ 南韓統一部代表趙明均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個率代表團,於板門店北韓一側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代表趙明均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各率代表團,於板門店北韓一側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雙方13日在板門店北韓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討論有關「第3次文金會」的時程和地點。雙方同意將在9月底之前於平壤舉辦峰會,確切日期還有待決定。南韓《東亞日報》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計劃在峰會中,說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起出席9月在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報導指出,兩韓領導人同時出席聯合國大會,目的是突破北韓與美國非核化協商的停滯狀態,同時推動發布終戰宣言。雖然北韓已經宣布將由部長級官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但文在寅依舊希望能說服金正恩親自出席。

▲▼ 南韓統一部代表趙明均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個率代表團,於板門店北韓一側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雙方這次也商討如何落實《板門店宣言》,以及南北韓聯絡辦事處開幕儀式、北韓藝術團赴南韓演出還有統一籃球賽等事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統一部代表趙明均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個率代表團,於板門店北韓一側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商定有關「第3次文金會」的事宜,雙方這次也商討如何落實《板門店宣言》,還有南北韓聯絡辦事處開幕儀式、北韓藝術團赴南韓演出,以及統一籃球賽等事宜。此外,雙方本月初商定,從10日起對京義線和東海線公路進行實地考察。南北韓於6月28日舉行公路項目合作小組會談,討論開城至平壤的京義線公路和高城至元山的東海線公路實施現代化。

南韓統一部代表趙明均在今日的會談中表示,只要雙方願意合作,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他說,在金正恩委員長與總統文在寅表達改善關係的意願後,雙方簽署《板門店宣言》,現在正努力落實宣言內容。南韓代表除了趙明均外,還有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青瓦臺國家安保室次長南官杓,以及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鉉。

這次北韓代表團一共5人,由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擔任團長。北韓於9日發出通報,提議召開此次的高層會談,南韓隨後回報表示同意,雙方於11日交換代表團名單。北韓方面除了團長李善權出席,還有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朴勇一、鐵道省副相金潤革、國土環境保護省副相朴浩英,以及民族經濟合作委員會副委員長朴名哲。

 ▼ 南韓代表除了趙明均外,還有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青瓦臺國家安保室次長南官杓、國務總理室審議官安文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代表趙明均與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個率代表團,於板門店北韓一側舉行會談。(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