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投資5億人民幣!浙江22公里「全電物流」輸送帶試運行

▲▼台灣精品體驗營。(圖/翻攝自中新網)

▲台灣精品體驗營在西安市舉行。(圖/翻攝自中新網)

《陝西》台灣精品體驗營在西安 41件運動健康產品首亮相

台灣精品體驗營12日在陝西省西安市舉行,來自台灣的17家廠商共41件運動健康產品首次亮相。本次體驗營以「樂活、健康」為主題,規劃自行車試乘區、運動用品體驗區、樂活健康體驗區三大專區,集中展示台灣創新科技產品,以及應用於預防、保健、醫療等方面的產品,也是台灣貿易中心協助台灣精品廠商,繼去年黃山精品體驗營後的第四屆戶外展。體驗營負責人陳英顯表示,展出的41件產品都是經過選拔、極具創新科技和應用價值的台灣商品,代表台灣高端科技的水準。(中新網)

《上海》二層步廊東延伸段主體結構貫通 9月底交付使用

作為上海進口博覽會的重點配套項目、連接虹橋商務區核心區與國家會展中心的二層步廊東延伸工程,已經實現全線主體結構貫通,計劃9月底交付使用。二層步廊東延伸段總長504公尺,建成之後將把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與虹橋商務區通過空中走廊對接實現客流雙向流動,從虹橋商務區核心區步行至國家會展中心僅需大約10分鐘。(中新網)

《香港》港鐵沙中線工程 周邊建築沉降25公釐

香港鐵路沙中線土瓜灣站傳出地盤周邊有23幢樓房以及多個涵蓋煤氣喉管的監測點沉降超出25公釐,按機制已達工程必須暫停的階段。香港特區政府前土力工程處長陳健碩12日表示,香港每個地盤都有沉降,所謂25公釐的警報水平「並非生死線」,而是用來提醒施工單位深入考察的參考值。(中新網)

《浙江》浙江最長「全電物流」輸送帶試運行 全長22公里減少廢氣排放

位於浙江省長興縣內全長22公里的全封閉、純電動「全電物流」水泥熟料輸送帶完成前期分段空載調試工作,順利進入全線帶料試運行階段。項目投資大約5億人民幣,是目前浙江省內最長的輸送帶項目。正式投運後每天可以減少2400輛車次的重型貨車運輸,緩解當地道路運輸壓力、減少尾氣排放。(新華網)

▼浙江「全電物流」水泥熟料輸送帶。(圖/翻攝自新華網)

▲▼浙江最長「全電物流」輸送帶試運行。(圖/翻攝自新華網)

《香港》香港機場7月客運量創新高 民眾赴中歐日旅遊增加

香港國際機場12日公布,7月客運量和飛機起降量創單月新高,打破去年同月紀錄。7月機場的客運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2%至67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成長1.1%至36685架次。據了解,客運量增長主要由於香港居民外遊人數較去年同月增加8%所致,其中往來大陸、歐洲以及日本的客運量增長最為顯著。(新華網)

《廣東》廣州南沙保稅港區(二期)通過驗收 粵港澳大灣區再添新動力

廣州南沙保稅港區(二期)10日通過驗收,廣東自貿試驗區南沙片區發展再添助力。廣州南沙保稅港區位於廣州南沙開發區東南部、珠江入海口西側,2008年10月經由大陸國務院批准設立,設有港口區、物流區和加工區三大功能區。 2009年7月,南沙保稅港區(一期)3.7平方公里通過國家驗收,2009年底封關運作,成為大陸第五個、廣東省第一個通過國家正式驗收的保稅港區。(中新網)

《香港》大學生軍事營落幕 160人體驗13天軍旅生活

第八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12日在解放軍駐港部隊新圍軍營舉行,來自香港10多所大專院校近160名大學生結束為期13天的軍事生活體驗。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活動8年以來,超過700名大學生參加,今年的訓練內容更加多元化,除了軍事知識講座、體能訓練、步操及嶽家拳訓練外,學員更可接受激光模擬射擊訓練、學習野外求生知識以及手語通訊等;體驗營還增設直升機靜態觀摩、石崗軍營參觀,讓學員們觀察瞭解空軍的日常運作。(中新網)

《上海》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賽上海展開 33所高校1000多人參賽

2018年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交流賽9日在復旦大學登場,來自大陸以及台港澳33所高校的66支代表隊參賽,參賽人數達1026人。相同賽事已經成功舉辦4年,成為大陸和台港澳地區最大規模之一的高校體育交流項目,同時還被納入港澳萬人計劃項目當中。(中新網)

▼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賽。(圖/翻攝自中新網)

▲▼兩岸暨港澳大學生運動賽。(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