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高層今會談 南韓證實:討論「文金三會」

▲▼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今率團出發到板門店開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率團赴板門店,與北韓進行第3次高層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北韓13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上午9點)在板門店北韓側統一閣舉辦高層會談,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北上赴會前證實,雙方會針對「文金三會」相關事宜交換意見。

韓聯社報導,兩韓會談聚焦「文金三會」的時間、地點等事宜,南韓派出4人代表團,而北韓則是以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率團出席。據悉,雙方早已進行「桌下談判」,並針對8月底或9月初在平壤舉行首腦會談一事達成共識。

趙明均指出,「(我們)會討論《板門店宣言》的總體實施情況以及即將要開展的事情」,雙方討論的事情相當多,但現階段不宜透露細節。

此外,雙方討論的事項可能包括落實《板門店宣言》、兩韓聯絡辦事處揭牌儀式、北韓藝術團訪南韓演出以及統一籃球賽等。面對北韓是否要求放寬制裁的提問,趙明均提到,北韓應該會提出制裁相關問題,屆時代表團會提出合理解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