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2歲男童奇蹟生還!小飛機墜毀印尼山區釀8死悲劇

▲▼印尼小飛機墜毀山區釀8死,救援人員週日表示, 一名12歲男童是這場空難的唯一倖存者,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小飛機墜毀山區釀8死,救援人員週日表示, 一名12歲男童是這場空難的唯一倖存者,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印尼一架輕型小飛機於周六(11日)墜毀於巴布亞省地區,搜援人員周日表示,僅一名12歲男童是這場空難的唯一倖存者,其餘機師加上乘客共8人皆遇難,軍方聲明男孩的意識清醒,但並未多說明細節,指出仍在了解飛機失事原因。

據《獨立報》報導,這架飛機隸屬印尼的第莫尼姆航空公司(Dimonim Air),經營巴布亞省和周邊地區的包機業務。涉事機型為瑞士製造皮拉圖斯PC-6(Pilatus PC-6 Porter)單引擎小飛機,航程約45分鐘,原定降落在印尼賓坦山縣首府奧克西比爾(Oksibil),但途中卻突然失去聯繫,11日在奧克西比爾機場附近墜毀。

事故發生前,附近的歐卡藤(Okatem)村民說,曾聽到一陣非常大的爆炸聲。

當地警方表示,飛機上當時載著7名乘客和2名機組人員,唯一倖存的乘客、12歲男童Jumaidi,已被送至奧克西比爾醫院救治。軍方表示,男童仍有意識,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據了解,印尼許多偏遠地區、數以千計的島嶼間,必須倚靠飛機通勤,就連這次的救難人員都要步行2小時,才能抵達失事現場,無奈近年來卻因管理疏忽,導致多起空難頻傳,且幾乎都是致命的墜機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