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選誰?6.5吋iPhone X Plus跟6.4吋Galaxy Note9螢幕對決

▲三星全新發表的Galaxy note9,配備 6.4 吋SAMOLED面板,實際拿在女生的手上仍合手。(圖/取自三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推出新一代旗艦機Galaxy Note9之後,2018年下半年旗艦手機大戰正式開打,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蘋果與三星之爭,如果想要知道兩間公司對大螢幕手機作法如何,現在有一名推特部落客Benjamin Geskin 上傳了一張 6.5 吋iPhone X Plus 跟 Galaxy note 9 對照,從中可以看到兩支手機之間螢幕顯示上優劣勢。

Apple 爆料王 Benjamin Geskin 日前上傳了一張照片,宣稱是 Apple 即將於 9 月發表的旗艦機 6.5 吋 iPhone X Plus 和一款定位在中價位的 6.1 吋 LCD 屏幕 iPhone,相關特徵與最早曝光的 5.8 吋、6.1 吋跟 6.5 吋 iPhone 完全相同,當中6.5 吋與 5.8 吋版本定位都是在旗艦機,都是配備雙鏡頭, 6.1 吋的 iPhone 則是配備單鏡頭,不過三者都因為導入TrueDepth 相機模組,讓手機跟這一代 iPhone X 一樣有「瀏海」,顯示比例同樣是 19.5:9。

▲ 6.5 吋 iPhone X Plus(左)和單鏡頭的 6.1 吋iPhone。(圖/取自Benjamin Geskin)

如今在三星Galaxy Note9推出後不久,Geskin更進一步分享一張配備 SAMOLED 螢幕的Note 9和傳聞配備OLED面版的6.5吋iPhone X Plus 實機外觀對照。

正如同《ETtoday新聞雲》先前介紹的,Galaxy Note9配備比 Note8 大一點的 6.4 吋 2K 解析度螢幕,透過更窄的邊框提供無邊際顯示效果,螢幕比例為 18.5:9。

▲左起6.2吋螢幕的三星Galaxy S9+、6.4吋螢幕的Galaxy note 9與6.3吋的Galaxy Note8。(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6.5吋的iPhone X Plus,看起來就是一支放大版本的 iPhone X,上方同樣有瀏海設計、同樣是圓角收邊,配備OLED螢幕,不過可能是螢幕尺寸較大、加上顯示比例為 19:9 的關係,從對照圖來看,兩者機身寬度差不多,但從視覺上來看 iPhone X 略窄、Note9略長,但是 iPhone X 的螢幕看起來較大,只是因為瀏海的關係,上方多了一種遮蔽感。

▲三星Galaxy note9 與 6.5 吋 iPhone X Plus比較。(圖/取自Benjamin Geskin)

目前 Apple 公司尚未確認新機發表時程,不過日前有蘋果員工爆料,發表的時間可能會發生在 9 月 10 日左右,實際為何,《ETtoday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圖片來源: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