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尷尷的...「屁股夾香蕉賽跑」贏家揹水果回家 背後原因超有愛

▲第一屆「屁股夾香蕉競走賽」挺在地蕉農。(圖/活動發起人汪荷婷提供/下同)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推廣農展品,嘉義縣鹿草鄉一群年輕人一起舉辦了第一屆「屁股夾香蕉大賽」,在8月18日下午邀請民眾不計形象、組隊報名參賽,用屁股夾著「模型香蕉」競走,希望以這種方式喚醒更多人關心農產議題,比賽前3名報名隊伍還有現金大獎。惡趣味十足的活動宣傳片一上線後,有不少網友討論,就連香港媒體也報導,有人覺得「玩食物怪怪的」,但也有農民很認同這份創意。

這次活動的主辦者是在鹿草鄉傳統冰店「日和製冰部」工作的汪荷婷,她表示,「今年5、6月國內香蕉的價格崩盤,農產品滯銷淪為肥料,連帶著農民也很不好受,碰巧又看到日本綜藝節目中有「『屁股夾香蕉』的創意競賽,突然間天馬行空的想到能把兩者結合,來個在地版的公益競賽,透過活動吸引更多人關注台灣的農產品,喚起年輕人對土地的連結。

▲第一屆「屁股夾香蕉競走賽」挺在地農民。(圖/活動發起人汪荷婷提供)

▲前後花費數個小時拍攝的宣傳片,右二是活動發起人汪荷婷。

「屁股夾香蕉」帶點黑色幽默的活動方式,恐有對農產品不尊重之虞,汪荷婷說,其實在地的農民和蕉農都很肯定,「能夠賣出去就是好事,只要不要浪費食物就好」這就是與土地有深厚感情的農民們最簡單的心聲。

「有了想法之後就找來幾個朋友一起幫忙」,負責這次活動的主持人羅穎竹協助找贊助商、找場地,有些民眾擔心「夾香蕉」不雅觀,會造成觀感不好,因此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工夫;至於宣傳片的男主角則是一位到嘉義下鄉服務的大學生,平時會到店裡吃吃東西,雖然是客人卻也樂意幫忙,汪荷婷說,「他笑起來就像小王少偉阿!」

▲第一屆「屁股夾香蕉競走賽」挺在地農民。(圖/活動發起人汪荷婷提供)

汪荷婷表示,由於是自發性舉辦活動,經費有限,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就連弟弟也要負責海報設計,經常忙到半夜才能睡。至於廣受好評的宣傳片是由紅內褲影像工作室的2位導演何銘傑、鄒育芳大方幫忙。

雖然規畫活動的時候遇到許多難題和挑戰,但汪荷婷也說了,「辦活動充滿很多感動,每個人都好有愛」,有許多從事農業的老闆和農民想要贊助,在地鄉親和店家也想盡各種辦法要讓活動更豐富、有趣,每個人願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些都是意外的發展。

汪荷婷希望這次的活動有達到拋轉引玉的效果,讓更多年輕人發揮創意、大膽嘗試做一些不同的事,為台灣的農業盡一份心力,現在最希望得就是活動能順利進行,接下來還有第二屆、第三屆一直舉辦下去。

▲第一屆「屁股夾香蕉競走賽」挺在地農民。(圖/活動發起人汪荷婷提供)

▲參賽採4人一組競賽,報名費用1千元,只要報名就可獲得水果一袋,前3名還有贊助廠商提供獎金。有意報名參賽團體可洽「日和製冰部」粉絲專頁或電洽(05)375297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