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貴氣僧侶」提LV坐專機 詐騙信徒2600萬被判114年

▲▼「貴氣僧侶」坎(Luang Pu Nen Kham)俗名維拉蓬(Wirapol),詐騙多名信徒被判刑114年。(圖/路透社)

▲「貴氣僧侶」坎(Luang Pu Nen Kham)俗名維拉蓬(Wirapol),詐騙多名信徒被判刑114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前僧人坎(Luang Pu Nen Kham)先前被指控,欺騙信徒要「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祖母綠佛像」,並要求信徒捐款;此外他還聲稱需要更多金援,讓他能興建另一座寺廟,以及從美國購買可以向水災民運送救援物資的船。據悉,一共有29人受騙,向坎捐贈了2860萬泰銖(約2600萬台幣)。

根據外媒報導,前僧人坎的俗名為維拉蓬(Wirapol),他在2009年2月17日到2013年6月27日期間,向信徒聲稱要建造一座世界最大的祖母綠佛像,這尊佛像一定要用來自義大利的正港祖母綠,還需要199根支柱將佛像覆蓋住,每支柱子的價格為30萬泰銖(約27萬台幣),並要求信徒捐款。

此外,維拉蓬說他還需要更多金援,以便他在泰國的素攀武里府(Suphan Buri)興建另一間寺廟,還有讓他從美國購買一艘船,這樣他才能將將物資送去給遭遇洪水的災民們。維拉蓬成功騙到29個人,而這些人一共向他捐贈了2860萬泰銖。

報導中指出,維拉蓬將收到錢後,花了113萬泰銖(約104萬台幣)去買私家車,而他所說要建造的東西,一樣都沒有做出來。泰國法院在近日對維拉蓬作出判決,除了要將得手的錢全數還給29名信徒之外,他還被判處114年的徒刑,不過該國最高的刑期為20年。

此外,維拉蓬在10年前曾性侵未成年少女,更與該少女產下一子,此案將在10月時進行判決,若是判決確定,維拉蓬很可能要再多吃20年的牢飯。

2013年7月時,維拉蓬在一部影片裡,臉上掛著名牌太陽眼鏡,手上拿著一個裝滿美金的LV手提包,讓他獲得「貴氣僧侶」的稱號;維拉蓬在時件爆發後潛逃到美國,待了一段時間後,在2017年時被引渡到泰國法庭審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