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台灣收藏家百件旗袍 納入上海歷史博物館藏

▲▼台灣收藏家的海派旗袍,納入上海歷史博物館藏。(圖/翻攝自中新網)

▲台灣收藏家捐贈旗袍給上海史博館展出。(圖/翻攝自中新網)

《上海》台灣收藏家百件旗袍 納入上海歷史博物館藏

「衷藏雅尚‧海上流暉 - 王水衷捐贈服飾展」開幕式暨文物捐贈儀式9日在上海舉行。台灣收藏家王水衷將珍藏的338件海派旗袍等服飾和相關飾品,捐贈給上海市歷史博物館,其中陰丹士林旗袍、火腿紋印花旗袍等都是具有代表性的珍貴服飾。陰丹士林是一種合成染料,20世紀20年代由上海的德國德孚洋行生產,染衣料經久耐洗號稱「永不褪色」,製作的旗袍在當時深受女學生的喜愛。(中新網)

《廣東》全國首張區塊鏈電子發票在深圳開出 可實現一鍵報銷

大陸首張區塊鏈電子發票10日在深圳開出,標誌著深圳成為大陸區塊鏈電子發票首個試點城市。本次開出的區塊鏈電子發票通過「資金流、發票流」的二流合一,將發票開具與線上支付相結合,實現「交易數據即發票」,有效解決開具發票填寫不實、不開、少開等問題,保障稅款及時、足額入庫。消費者通過手機微信功能,結賬後即可自助申請開票、一鍵報銷,發票信息將實時同步至企業和稅局,可以自動拿到報銷款,免去來回奔波的繁瑣流程。(環球網)

《重慶》重慶市企業研發出新材料多孔鉭人造骨

重慶潤澤醫藥有限公司採用鉭金屬材料,研發出新型多孔鉭人造骨,植入人體不會降解、不會與骨組織形成分離界面、不會與周圍組織發生炎性反應或被腐蝕溶解產生鬆動,多孔的特性還能使宿主的骨組織在人造骨的孔隙中三維再生。據了解,大陸每年有超過100萬名患者需要植入骨修復材料,市場規模達到上千億人民幣,目前骨修復材料主要來自醫療用途的鈦合金製品,不過對於大段和骨量缺失大的節段性骨損傷,目前的技術暫時無法修復。(重慶日報)

《雲南》打造東南亞自駕旅遊中心 雲南將建設逾200個汽車營地

雲南省將布局一批精品線路、建設200個以上汽車旅遊營地等,將全省打造成連接大陸與南亞、東南亞地區的自駕遊集散中心。雲南將圍繞全省32條精品自駕旅遊重點線路規劃布局,加快沿線遊客休息站、觀景平台、旅遊廁所、汽車租賃網點、應急救援站等配套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全面提昇道路通達條件,率先打通、提升改造影響重點旅遊線路的路段;到了2020年,預計建成不同主題、不同類型、不同規模的汽車旅遊營地超過200個,在省內旅遊市場投放各類旅遊租賃車輛10萬輛以上。(中新網)

▼遊客到雲南觀光。

▲▼遊客到雲南旅遊。(圖/視覺中國)

《江蘇》南京銀行上半年夠利賺268億元 年增17%

南京銀行2018上半年營收達134.96億人民幣,淨利潤59.78億人民幣(約268億新台幣),增長17.11%,增速與去年同期的17.03%基本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銀行還被《投資者報》評為「2017最值得信任的零售銀行」。此外,資管新規雖然處於過渡期,商業銀行已經開始逐步調整理財業務,南京銀行在今年上半年主動調整產品結構類型,理財規模保持穩健態勢。(北京商報網)

《浙江》籌集最多1億美元 P2P車貸平台微貸網赴美首次公開募股

美國當地時間8月10日,微貸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首次公開募股(IPO)上市申請文件。文件顯示,微貸網申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WEI」,計劃通過此次交易籌集最多1億美元資金(約30.9億新台幣)。摩根士丹利國際公司、瑞信證券(美國)公司和花旗全球市場公司將擔任微貸網此次IPO交易的承銷商。(華爾街見聞)

《北京》陸預計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 2020年達6兆人民幣

大陸工信部、發改委10日印發《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提出,預計至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達6萬億元(6兆)人民幣,年均增長11%以上。而計畫主要是針對新型信息產品供給體系提質行動、信息技術服務能力提升行動、信息消費者賦能行動與信息消費環境優化行動著手。(新華網)

《北京》中國聯通大幅下調台港澳漫遊資費 降幅史上最大

中國聯通宣布自,8月10日起大幅下調國際/台港澳的漫遊資費。此次資費下調涵蓋語音及資料業務,平均降幅達44%,最大降幅79%,是聯通繼去年6月1日下調國際漫遊費後又一次降低國際漫遊資費,資費降幅也是有史以來最大一次。215個國家和地區的語音資費在每分鐘人民幣3元以內。(新華網)

▼中國聯通。(圖/視覺中國CFP)

▲▼中國聯通混改方案出爐,停牌近5個月,21日開盤直攻漲停。(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