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下聲紋 俄艦在地中海追蹤美軍核潛艇2小時

▲▼俄亥俄級潛艇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俄亥俄級潛艇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國海軍指揮部透露,海軍第二艘11356型護衛艦「埃森海軍上將號」(Russian frigate Admiral Essen)今年4月出航地中海期間,曾對一艘美軍的俄亥俄級潛艇進行兩個多小時的追踪伴航。有分析指出,追踪對象可能是美軍的「喬治亞號」(USS Georgia)核潛艇。

消息人士透露,埃森海軍上將號是俄國海軍常駐地中海集群的一員,3月從塞瓦斯托波爾港出發,6月底返回基地。據了解,4月發生的追蹤事件持續兩個多小時,俄艦在過程期間記錄下美國潛艇的基本參數(聲紋),破譯加入到潛艇的聲學特性檔案當中。

根據俄國《消息報》報導,受到追踪的美軍潛艇可能是「喬治亞號」(USS Georgia)核潛艇,不過美軍尚未針對報導內容發表評論。值得一提的是,美、英、法國也是相同月份以「報復阿薩德在杜馬鎮施放化武事件」為由轟炸敘利亞。

▲美軍「喬治亞號」核潛艇。(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軍潛艇「喬治亞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埃森海軍上將號搭載8枚垂直發射的Kalibr巡航導彈,是俄國最現代化的戰艦之一,曾於2017年部署到敘利亞打擊當地的伊斯蘭國(IS)分子,並且多次摧毀IS的指揮中心和彈藥庫。

喬治亞號則是美國海軍第二艘以喬治亞州命名的軍艦,全長170.69公尺、寬度12.8公尺,能夠搭載4具21英寸魚雷發射管以及154枚戰斧巡弋飛彈。喬治亞號曾於1986年2月至1986年8月參與潛艇行動因而榮獲「功勳團隊獎章」,就連美國暢銷小說作家湯姆·克蘭西的《獵殺紅色十月號》小說都曾提及它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