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華戴著父親頭盔一起飛 海鷗性能展示意義非凡

張宏華戴著父親頭盔一起飛 海鷗性能展示意義非凡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嘉義10日電

「這頂頭盔是我父親的遺物,希望透過這一次性能展示來懷念他、想念他,對我個人而言,是個意義非凡時刻。」不同於三型主力戰機及雷虎小組特技飛行員的頭盔設計,S-70C型直升機單機性能展示飛行員張宏華少校,選擇戴著父親早年跑船蒐藏的頭盔,來執行特技飛行,「我相信父親的精神與我同在,他會跟著我一起飛。」

睽違多年的S-70C型直升機單機性能展示明日將於空軍嘉義基地營區開放活動中正式登場,在本周兩次的全兵力預演中,都成為注目的焦點,除了飛行員張宏華少校將直升機性能展現極致的操演外,他頭所戴的「紅白相間飛行頭盔」,也吸引民眾注意,這頂頭盔是他已故父親所珍藏的遺物。

張宏華說,頭盔是父親當船員時,在美國阿拉斯加買的,一直放在家中的玻璃櫃裡面,父親從小想當飛行員,在當時的環境因素、家庭因素,他沒有辦法一圓飛行夢,年輕的時候也是個航空迷,很喜歡看飛機,從小父親也會帶他去看飛機,因此,他戴上父親珍藏的頭盔執行特技操演,「這一次的性能展示對我來說,是一段很好的經驗和回憶。」

S-70C型直升機單機性能展示將重現在國人面前,機組人員也為此次展示設計專屬徽章,在直升機的機首和兩側機艙門上都可見,11日於空軍嘉義基地營區開放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躍踴進場支持國軍、支持空軍。

張宏華戴著父親頭盔一起飛 海鷗性能展示意義非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