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學校母親節活動「單親爸穿洋裝」!忘刮鬍孩子笑了 網友卻哭了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泰國法定的母親節是8月12日,因此每年許多學校都會趕在佳節前夕舉辦活動,讓孩子以跪拜方式感謝母親的生育之恩。其中,一位單親爸爸為了讓2個孩子能參加活動,特地穿女裝到校。事後影片在網上曝光,感動無數網友,紛紛大讚這位爸爸是「2018年泰國最佳母親」。

網友Kornpat Ae Sukhom以「最佳母親2018…」為題在臉書分享一段影片,短短幾小時就有超過1萬人按讚、4萬次分享。影片中可以看到,爸爸身穿一襲粉紅色洋裝出席學校母親節活動,並在椅子上接受年幼兒子的跪拜感謝,儀式結束後,他給了兒子一個疼愛的吻。

▲▼學校母親節活動「單親爸穿洋裝」!忘刮鬍孩子笑了 網友卻哭了。(圖/翻攝自臉書/Kornpat Ae Sukhom)

▲學校母親節不缺席,單親爸穿洋裝上陣。(圖/翻攝自臉書/Kornpat Ae Sukhom)

許多網友看完影片後非常感動,紛紛留言表示:「一日媽媽忘了刮鬍子了」、「向這個男人投降,你是一個了不起的父親」、「這個爸爸既帥氣又可愛」、「好可愛的爸爸」、「我的眼眶怎麼濕濕的」、「無論是父親還是母親,你都做得很好」。

影片在網上瘋傳後,有當地媒體找到這位爸爸。這位爸爸表示,他今年32歲,目前已與妻子分居3年,並分別育有兩個3歲、5歲的兒子,之所以「化身母親」到校,純粹是希望孩子能參加到母親節活動。

▲▼學校母親節活動「單親爸穿洋裝」!忘刮鬍孩子笑了 網友卻哭了。(圖/翻攝自泰媒โพสต์ทูเดย์)

▲爸爸在網上爆紅,被封為「2018年最佳母親」。(圖/翻攝自泰媒โพสต์ทูเดย์)

他說,「我不想讓孩子感到自卑,也希望他們能快樂」,所以不會因為穿女裝而難為情,「因為我非常愛孩子」,只要能看到孩子的笑容,什麼都值得了,「感謝網友的鼓勵,我會繼續做好一個父親,為了孩子。」

據了解,8月12日是泰國國母詩麗吉王后的生日,也是當地自1976年起法定的「母親節」。每年這一天,各機關學校都會放假,民眾則會舉辦慶祝活動,提醒年輕人不要忘記母親的養育之恩,代表花卉為茉莉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