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戰役60週年 嚴德發:和平絕不會建築在敵人善意之上

紀念八二三戰役60週年 嚴部長主持軍史館特展開幕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臺北10日電

今年適逢八二三戰役60週年,國防部今日舉辦「珍愛和平-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特展」開幕典禮,邀請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在內的多位國軍參戰前輩共襄盛舉,藉由特展期盼國人以史為鑑,居安思危,珍惜和平。

開幕典禮上午在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舉行,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邀請前國防部長伍世文、前空軍總司令林文禮上將、鄭立軍、劉德敏及劉華倫等參戰將領、曾赴前線採訪的軍事記者姚琢奇,以及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連城珍與多位參戰前輩、先烈遺族出席,在八二三戰役一甲子之時,意義重大。

典禮中首先播放八二三戰役影片回顧,表演活動由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鋼鐵的心」,金防部司令官的胡璉一級上將賢孫胡敏越也在示範樂隊伴奏中,演唱「感恩的心」感謝在八二三戰役中為國犧牲奉獻的軍民同胞,隨後由嚴部長與重要嘉賓共同推動開幕平臺,特展正式開幕。

紀念八二三戰役60週年 嚴部長主持軍史館特展開幕

嚴部長指出,再過13天,就是「八二三戰役」一甲子的紀念日,回顧民國47年8月23日傍晚6時30分,共軍猝然對我金門發動大規模砲擊,舉世聞名的「八二三戰役」就此拉開序幕。

嚴部長進一步指出,在短短兩個多小時內,金門地區各島嶼落彈數高達5萬7千餘發,當時在金門視察的國防部長俞大維先生,頭部遭到砲彈破片擊傷,以及金防部趙家驤、吉星文、章傑3位副司令官亦壯烈成仁;共軍在為期44天內,對金門地區射擊了47萬餘發的砲彈,造成456名國軍官兵不幸殉職、1,972名官兵負傷、138名金門百姓死亡,戰況慘烈。

嚴部長表示,這場戰役的勝利,換來今日國人富足安康的生活,更是維持臺海和平最重要的關鍵,先烈與參戰軍民同胞們的付出,國人永遠不會忘記。

嚴部長進一步表示,此次特展以八二三戰史為主,除緬懷先賢與先烈以及當年參戰前輩們保國衛民所做的犧牲與奉獻外,更重要的是提醒國人記取過往歷史的教訓,和平絕不會建築在敵人的善意之上,唯有憑藉著堅實的國防戰力,才能使敵人不敢越雷池一步;當前積極推動募兵精進作為、貫徹國防自主政策及編列適足國防預算等等,都是要加速提升戰力,展現自我防衛決心,提供國家安全最佳保障。

嚴部長最後也代表政府,感謝所有勞苦功高的參戰先進與官兵們,對八二三戰役的犧牲與付出致上崇高敬意。

紀念八二三戰役60週年 嚴部長主持軍史館特展開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