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撞擊消波塊 嘉明2號貨輪45度傾斜布袋商港內7人獲救

▲▼海巡署救援艇緊急救援布袋商港港區內嘉明2號貨輪上船員。(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海巡署救援艇緊急救援布袋商港港區內嘉明2號貨輪上船員。(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嘉義縣消防局於10日晚間7時許接獲海岸巡防署第五巡防總隊通知,布袋商港港區內嘉明2號貨輪進港時因不慎撞擊消波塊,造成船身破裂、進水,出現傾斜近45度情形。晚間海巡署緊急派出快艇,搭配空軍海鷗直升機空中吊掛,再由嘉縣消防局案協助將受困船員後送治療,船上7名船員已全數平安救出。

▲▼布袋商港港區內嘉明2號貨輪進港時因不慎撞擊消波塊,造成船身破裂、進水,出現傾斜近45度情形。(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布袋商港港區內嘉明2號貨輪進港時因不慎撞擊消波塊,造成船身破裂、進水,出現傾斜近45度情形。(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台灣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表示,嘉明2號貨輪約下午4時餘要進港時不慎擱淺,晚間7時多接獲通報請求協助救援,搶救過程中皆與船公司保持密切聯繫。

初步掌握,貨輪上有5名台籍與2名外籍船員共7人,海巡署人員緊急派出救援艇,空軍也出動海鷗救難直升機協助人員吊掛,消防局也已派遣救護車前往,船員晚間9時40分已全數被安全救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