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喜來登Wifi出現中國台灣 外交部:業者稱設定問題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WiFi連線畫面中,國家及語言的選單出現「中國台灣」選項。(圖/翻攝自喜來登臉書)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WiFi連線畫面中,國家及語言的選單出現「中國台灣」選項。(圖/翻攝自喜來登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關於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WiFi網路連線畫面國家及語言的選單,遭網友爆料出現「中國台灣」選項,引發爭議。外交部10日晚間説明,業者稱是WiFi網路連線設定前曾出現問題,現已解決。

林口「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7月底才試營運,就被民眾發現其WiFi連線國家及語言的選單中出現「中國台灣」選項,而其在搜尋網站上出現的名稱也被改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林口特區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讓大批網友怒嗆打壓。

而因這家酒店隸屬萬豪國際酒店集團旗下,萬豪之前才被中國施壓,要求將台灣、西藏等不能列為國家。亞昕福朋喜來登酒店昨天發表聲明稱,酒店由全球最大的萬豪國際酒店集團直營管理,服務、設備乃至對外文宣都「必須遵照國際品牌的規範,無法自行決定更改」。中國官媒環球網獲悉此事,昨晚則說「萬豪又出事了,這次我們挺它」,吸引不少中國網友叫好。

對此,外交部說,已於第一時間致電該飯店表達嚴正立場。據業者表示,WiFi網路連線設定前曾出現問題,現已解決,已未再出現「中國台灣」選項。另該飯店官方網站僅有https://www.starwoodhotels.com/及臉書,其他民眾自行連結的其他非官方網站均非由該飯店管理。

外交部表示,經實際上網查證確認,該飯店官網並無矮化我國名稱謂的情形,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本案相關發展,以維護國家尊嚴及民眾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