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紅燈狂奔3秒硬闖斑馬線 駕駛吃下「帝王條款」撞飛半樓高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9日下午2時許發生一場車禍意外,當時一名66歲詹姓婦人「紅燈」硬闖斑馬線,結果遭到一輛綠燈直行的轎車高速衝撞,當場就被彈飛約半層樓高重摔地面,所幸只有造成全身多處擦傷、挫傷流血,送醫後已經沒有大礙,警方也正在釐清後續責任。

影片發生在永和區成功路2段,當時詹女先是站在路口處左顧右盼,接著就立刻闖紅燈穿越斑馬線,中途疑似是看到有車子疾駛過來,她反而還繼續加快腳步硬闖,下一秒她就被白色轎車狠狠撞飛,當場彈飛了約半層樓高重摔地面,附近民眾聽到聲響都跑出來關心、幫忙報警。

▲▼新北大嬸「紅燈硬闖」斑馬線 狂奔3秒後...被撞飛半樓高。(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詹女闖紅燈過斑馬線,駕駛吃下「帝王條款」悲劇。(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車輛撞擊的力道非常強,擋風玻璃都凹了一個大洞,出現一個巨大蜘蛛網裂痕;警方初步調查,這個路段有設置紅綠燈,根據監視器畫面比對,當時兩側都有車輛行駛,因此詹女很有可能闖紅燈,白色轎車看到詹女時,反應不及才會直接撞上。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車輛若是行經行人穿越道,碰上行人穿越斑馬線時,無論有沒有指揮人員指揮、號誌指示等,全都必須優先禮讓行人通過,違者可處1200元至3600元罰鍰;至於行人未依號誌指示穿越斑馬線,違規可處300元罰鍰,只是罰錢事小、出意外事大,千萬不要因一時貪快而斷送性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