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男排/中華輕取澳洲 劉鴻敏謝隊友:好壞球都用力打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中華男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亞洲盃男排賽在台北熱血開打,中華男排在友誼賽後10日再度碰上澳洲,最終以直落三(25:17、25:14、25:12)順利贏得比賽,全隊的凝聚力很好,總教練陳裕安表示,「3局時大膽啟用黃建逢做輔助攻擊收到很好效果,之後會考慮繼續採用。」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中華男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局一開賽澳洲就先三次攻擊出界,讓中華男排3:0領先,林宜暉攻擊得分,逼得澳洲叫出暫停,吳宗軒再下2分比數來到8:5,澳洲頻頻出界,讓中華男排領先擴大至6分,吳宗軒一個漂亮進攻讓澳洲隊難以反應,李佳軒驚險救球,但仍讓澳洲追回一分,比分拉近至3分。

中華男排雖有失誤但仍攔網得分仍有6分領先,劉鴻敏再攻擊得分,不過澳洲開始狂追至2分落後,劉鴻敏、陳建禎、林宜暉接連殺球把比分擴大至24:17,最終林宜暉漂亮殺球順利以25:17拿下首局。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中華男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二局澳洲隊雖然攻勢猛烈,不過頻頻出界,讓中華男排取得領先,雙方比數一度拉鋸,但劉鴻敏、劉鴻杰、吳宗軒接連殺球得分,將比數拉到至16:10,攻擊火力猛烈順利以25:14拿下,第三局澳洲隊輪轉錯誤丟分,陳建禎進攻、黃建逢攔網成功、黃世豪屢次撲救,讓劉鴻杰順利殺球擴大比分,中華隊最終就以25:12直落三輕取澳洲,拿下小組第二。

中華對上澳洲的每局比賽平均花了20分鐘就拿下勝利,劉鴻敏攻下全隊最高的12分,且在僵局時進攻頻拉開分數,「要感謝舉球員的協助,他們告訴我不管好球壞球都用力打下去就對了,他們會在後面幫我們補位,覺得整隊的凝聚力都很好,而且家人特地到場看,我想要讓他們感到驕傲。」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中華男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宜暉連續兩個攔網得分,賽後靦腆的說「表現得還可以,有把練習的表現出來,比賽時大家也都會互相提醒。」黃建逢在第2局替補上場,第3局頻頻進攻為球隊拿下勝利,「2局下去的時候,球隊打得滿順的,就是跟著大家的節奏,3局時最後幾波進攻,有把發球節奏掌握好,希望到亞運可以將自己調整到90%以上。」

中華隊贏下澳洲後,以小組第二進到複賽的第一場對手將是泰國,比賽時間為明天下午6點30分。陳裕安提到,「有觀察卡達、越南、泰國的進攻方式,這場3局讓黃建逢去打輔助位置,收到很好的效果,明天對戰泰國也會考慮採用這樣的方式。」

▼中華男排總教練陳裕安。

▲▼亞洲盃男排賽,中華對澳洲,中華男排。(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