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6》關閉凱旋門2小時!阿湯哥「重機失靈」險釀致命車禍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演出《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不少動作場景令人血脈賁張,10日電影再公布取景地點花絮,這是第一次有電影在大銀幕上呈現巴黎空拍全景,更關閉凱旋門周圍道路2小時,讓阿湯哥不戴安全帽騎著一台經典1986年份BMW M5重機進行飛車追逐!

導演克里斯多夫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透露自己拍完《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就變得很執著,「我不斷要求我的工作人員要找到最好的外景地點,讓整部電影呈現該有的深度、廣度和龐大的規模。」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圖/UIP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阿湯哥凱旋門飆車。(圖/UIP提供)

負責挑選全新外景地點的是美術指導彼得溫罕以及外景經理班皮爾茲,溫罕加入製作團隊後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世界地圖上面標示出《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去過的外景,「我們不希望重覆自己,想把故事帶到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班皮爾茲更爆料,導演會為了一個超酷場景,而特別編寫一場戲!

會選在巴黎,是因為導演跟阿湯哥都很喜歡這個地方,「我們看過一部短片《Rendezvous》,這支8分鐘短片,從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的保險桿的角度拍攝一場驚險刺激的飛車追逐場面。我們想要向這支短片致敬,因為它經過巴黎所有的知名地標,我們很幸運,巴黎市政府也同意讓我們在那裡拍攝片中的飛車追逐戲份。」

除了致敬,製作團隊也決心要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呈現這座光之城市從來沒有人看過的風貌,其中一種方式就是從空中拍攝,「我們請軍方協助,讓我們得以使用一架直升機,從空中捕捉到巴黎從來沒有呈現在世人面前的一面,因為巴黎市政府很少准許電影團隊從空中拍攝這座城市。」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圖/UIP提供)

▲阿湯哥能馳騁街頭,全靠巴黎市政府大力支持。(圖/UIP提供)

另一場大規模動作戲,就是伊森韓特騎著重機展開飛車追逐,克里斯多夫麥奎里說:「巴黎市政府讓我們控管凱旋門,我們可以在一個周日早晨6點起,在那裡進行2個小時的拍攝工作。等到日出時,我們只剩下1小時15分鐘把這場戲拍完,所以所有的攝影小組都必須事先安排好,好讓一架攝影機拍完該拍的鏡頭之後,讓另一架攝影機繼續拍攝。」

但拍攝當天出了一個狀況,阿湯哥回想說:「我騎的重機有一個安全裝置失靈,我們的時間所剩不多,導演老麥就過來問我還想不想拍這場戲,我就直接啟動重機,然後說『我的朋友,我們非拍不可,你只要把攝影機架好,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從這個角落騎過來。』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

拍這場戲阿湯哥還完全沒戴安全帽,看得現場特技替身、特技動作指導都直冒冷汗,因為要是有個萬一,撞到頭部就是致命車禍!幸好劇組把一切都安排好,順利拍完當下,全場人都鬆了一口氣。

▲▼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圖/UIP提供)

▲阿湯哥重機「安全裝置」失靈,卻仍然勇猛上場令人捏把冷汗。(圖/UIP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