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人確定罹難...日救難直升機墜毀山區 1人失蹤中

▲▼日本群馬縣10日發生救難直升機失聯事件,機上共載有9人,目前已找到飛機殘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上有8人在直升機遺骸附近被尋獲,其中2人不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群馬縣一架的貝爾412EP型救難直升機(Bell 412EP)10日上午突然失聯,機上的4名防災航空隊員與5名消防員也一度失去聯繫。搜救人員下午3時終於在橫手山東邊山腳發現直升機殘骸,有8人在直升機附近被發現,其中2人確定死亡,仍有1人失蹤中。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這家救難直升機10日上午9時15分左右載著4名防災航空隊員起飛,並於9時28分抵達東吾妻町,待5名吾妻廣域消防本部隊員上機後重新出發。然而失事直升機原本預計北上飛行至位於群馬縣、長野現境內上空的「鳥居高峰」後在「三坂高峰」附近折返,並於10時45分返回位於前橋市的停機坪,但卻在途中突然失聯。

據了解,這架救難直升機全長17.1公尺、機體寬2.8公尺、主旋翼長14公尺,可搭載15人,1997年開始導入使用,雙引擎中型直升機可全天候飛行,性能相當安全,也是空中飛行狀況最好,多用來從事救災活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