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熱血義消救人也愛攝影 拍下猴子發情射精瞬間還得獎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義消與猴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羅光廷在木柵動物園拍下豬尾獼猴的高潮瞬間。(圖/羅光廷提供)

太神啦!猴子打手槍的瞬間都能被他捕捉!新北市一名義消平時熱愛攝影,尤其猴子的動態,都是他追焦的目標,3年前他獨自到台北市立木柵動物攝影,發現一隻可愛的猴子正忘情的打手槍,射精的瞬間居然被他精準拍下,他開心的將照片丟到爆料公社,引發網友讚賞「太神啦!」同一年,他因為拍攝猴子的動態照,又獲得了國家地理全球攝影獎。

▲▼義消與猴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羅光廷參加2015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的得獎作品。(圖/羅光廷提供)

現年22歲的羅光廷,在新北市消防第四大隊安和義消分隊服務,專責救護勤務,在八八節當天傍晚5點多騎車行經壽山路往新莊方向時,遇見嚴重車禍,他急忙下車協助CPR,傷者已無呼吸心跳,他仍然搶救直到醫院宣告死亡,此舉感動許多人,羅光廷說,「很遺憾,無法成功救援,但還是希望讓他(死者)知道,雖然到了鬼門關,我依舊陪伴在身邊,走完這最後一程」。

▲▼義消與猴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羅光廷行經壽山路時遇見車禍,立刻下車協助救援,滿地是血,怵目驚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義消與猴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除了救人,他的生活消遣就是拍照,帶著心愛的單眼走進動物園,最喜歡捕捉猴子的動態,有一次無意間發現正在自慰的豬尾獼猴,並拍到了牠最後射的比人還遠的畫面,還PO網說「牠很享受的撸著自己的小弟,然後噴出了一堆洨(精液)啦哈哈」。

▲▼義消與猴子。(圖/記者陳雕文攝)
▲英勇義消羅光廷。(圖/記者陳雕文攝)

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生林美吟推測,應該是「發情期」讓他們有這些動作,目的是為了要發洩情慾。而豬尾獼猴的發情期大約每次約為21-42天。

猴子射精的畫面都被他捕捉了,能不得獎?羅光廷持續拍下猴子猴孫的各種動態,還成為「2015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的得獎作品,讓他超開心的說「覺得超爽!」但現在因為救護勤務量大,能拍照的時間變短,但對他來說「救護救人才是我的終生志業!攝影變成偶一為之的興趣也是不錯的。」

▼2015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圖/羅光廷提供)
▲▼攝影獎。(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