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聯盟拒絕捍力克 周思齊:規章是防火線要更完整

▲▼中華職棒統一獅vs中信兄弟,中信兄弟,周思齊。(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思齊。(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對於中職聯盟不同意Lamigo桃猿洋投捍力克(Luke Heimlich)登錄,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表示,此事突顯聯盟規章的不完整之後,需要修正的更完善,規章是最後的底線及防火牆,如果防火牆不好是很危險的。

捍力克事件從7日一直延燒到10日,聯盟終於做出不同意捍力克的登錄申請的決議,捍力克於美國發生的爭議事件,有認罪協商是事實,已遭各界非議,符合本聯盟規章第17章外國籍(職)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之構成要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思齊表示,此事彰顯出聯盟規章不完備的地方,利用這件事把規章修訂的更完整,也算是一件好事。聯盟從草創到現在,坐下來探討規章應該沒幾次,修改次數沒有很多,最多就是增訂,其實規章有很多細節可以探討。

他表示,捍力克來台之前一定有拿到工作證,既然政府給他工作證,中職卻不同意讓捍力克出賽,其實滿諷刺的,捍力克覺得自己來台可以打球,後來又發現不行,整個事件態度曖昧不清。

周思齊認為,捍力克事件是因聯盟規章不夠仔細,讓Lamigo桃猿以為是不是有機會讓捍力克來台打球,如果規章夠仔細,說不定工作證都發不下來。」

周思齊表示,規章是聯盟的底線也是防火牆,規章不完善是很危險的,要把規章修訂的更完整,才是應該要做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