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海岸現驚見8鯨屍 疑英軍使用反潛聲納釀禍

▲8頭鯨屍被沖上愛爾蘭海岸,疑跟英國軍方在該地區用低頻聲納有關。(圖/翻攝自IWDG臉書)

8頭鯨屍被沖上愛爾蘭海岸,疑跟英國軍方在該地區用低頻聲納有關。(圖/翻攝自IWDG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爾蘭西部日前有8頭鯨屍被沖上海岸。當地科學家相信,這是英國軍方在該地區活動時,反潛聲納的低頻干擾導致鯨群喪命。英軍則回應指出,迄今並未有證據顯示此一事件跟軍方有關。

愛爾蘭當局從本月3日起短短7天內,在橫跨數百公里的海岸不同地點發現共8頭柯氏喙鯨(Cuvier’s beaked whales)的屍體。

「愛爾蘭鯨與海豚組織」(IWDG)指出,鯨群 集體死亡並不尋常。通常一年內僅會 在海岸發現3頭以下的鯨屍。 IWDG首席科學家貝羅說,柯氏喙鯨屬深潛物種,低頻率的聲納會傷害牠們。他同時指出,軍方反潛設備常用到低頻率聲納,所以海軍在該區內活動,很可能是造成鯨群集體死亡的原因。

愛爾蘭海軍本身應該沒有這種聲納設備,但英軍會在訓練時使用。IWDG又說,在鯨屍出現前不久,有報導說英軍在英國海域發現外國潛艇。

英國皇家海軍回應說,暫時沒有有證據顯示鯨群之死跟軍方訓練或行動有關,但會繼續跟相關部門合作,防止軍事活動影響環境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