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友吵架 男怒吞87根鐵釘、7個大頭針

▲醫生從該男腹腔和胃部取出共87根鐵釘。(圖/翻攝自環球網)

▲醫生從該男腹腔和胃部取出共87根鐵釘和7個大頭針。(圖/翻攝自環球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鐵釘一般被用來做木工裝修或是建築用,固定木頭等物,湖南郴州一名男子疑因與女友吵架,竟吞下87根鐵釘和7個大頭針,每根均4、5公分長,自行就醫後院方趕緊開刀,幫他取出87根鐵釘,目前已脫離險境。(註:郴,音ㄔㄣ)

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日前收治一名病患,該男表示自己吃了麵包後腹痛難耐,院方趕緊替他安排照X光,沒想到他肚子中竟藏有大量鐵釘,醫師隨即安排緊急手術,4小時後取出87根鐵釘,其餘的7枚大頭針釘由於體積較小,醫師研判應可自行排出體外。

醫護人員表示,「見過吞食異物的病人,但是沒有見過吞下這麼多釘子的,應該是一時想不開,才做了傻事,這可忙壞了我們連夜做手術的醫生,醒來之後我們得好好勸勸他。」

▲男子吞下的鐵釘每根約4至5公分長。(圖/翻攝自環球網)

▲男子吞下的鐵釘每根約4至5公分長。(圖/翻攝自環球網)

手術進行前,該男拿出一封寫給女友的「遺書」給醫生,表示如果找不到他的親人,可打電話給他女友。據悉,吞鐵釘的男子從小失去父母,由奶奶拉拔長大,前來為醫生手術簽字的是他的伯父。

醫師表示,一般來說若不小心吞下異物,除了一些特別大或尖銳的物品,絕大多數都可與吃下的的食物混雜在一起,最後從大便排出體外,萬一異物經過各種方法處理均未能排出體外,或已引起胃腸的損傷時,應儘快手術取出異物,患者也要坐下或卧床休息,不得再隨意走動。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