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擄童/地方媽媽慌「團購辣椒水」 帶童出門抓緊緊 

記者陳豐德/台北報導

父親節台北內湖當天擄童案件,一名周姓男子在民權東路六段上的餐廳外抽菸,見到吳姓媽媽帶著女童經過時,竟然直接拉住女童包包,力道之大讓女童懸空飛起,幸虧附近民眾即餐廳員工即時出聲制止,事後吳姓媽媽嚇到在路邊啜泣,並打電話給丈夫哭訴驚恐過程。事發後社區民眾皆人心惶惶,有名媽媽甚至透露已經打算團購辣椒水來保護幼童。

協助制止擄童男的餐廳員工表示,8號下午聽到一聲尖叫大喊「救命!」他們立即走出店外協助制止擄童男,但對方卻還想上前立即出聲喝斥,並與見義勇為的民眾報警,不料擄童的周姓男子卻趁機落跑,在等警方到的過程當中,吳姓媽媽就抱著7歲女童在店旁痛哭。

▼內湖發生擄童案件,住在社區的媽媽表示路過該處會特別擔心。(圖/記者陳豐德攝)

▲▼內湖發生擄童案件,住在社區的媽媽表示路過該處會特別擔心。(圖/記者陳豐德攝)

▼內湖擄童男警方抓了又放,不是現行犯只能函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內湖擄童男警方抓了又放,不是現行犯只能函送地檢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餐廳員工當時於心不忍,上前關心飽受驚嚇的媽媽,並請她進到店內喝水休息,媽媽坐定後先事輕聲安撫自己的小孩,隨後因為心情難以平復,撥電話給丈夫哭訴事發過程。員警趕抵初步訊問後,在100公尺外的超商逮捕周姓男子,他向警方供稱誤認女童是三峽認識的朋友,所以才會拉住女童,是後被依照妨害自由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周男其實就是在一旁的社區擔任游泳池救生人員,工作才一個禮拜,休息時間都會在餐廳抽菸。住在附近的一名媽媽表示,經常帶小孩會進到社區的泳池內戲水,事件曝光後現在出門都會握好兒子的手;記者詢問如果發生在自己身上如何應對,媽媽則說:「地方媽媽的社團中,大家已經打算要團購辣椒水!」希望透過隨身因應不時之需,可以保護年幼的孩童。

另名媽媽則回憶,4號才在社區泳池中看到該名擔任救生員的周姓男子,但他不像其他救生員會一直巡視,反而一直站在角落比較陰沉,回答也比較不像一般人說話,講話很小聲比較奇怪。

▼周姓男子在社區泳池擔任一個星期的救生員。(圖/記者陳豐德攝)

▲▼內湖發生擄童案件,住在社區的媽媽表示路過該處會特別擔心。(圖/記者陳豐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