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班注意!南高屏7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南高屏7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10)日台南至屏東地區及南投至嘉義山區、台東山區等7縣市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午後雷陣雨持續時間比較久,降雨量值可能也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台灣天氣主要受到附近熱帶系統影響,天氣不穩定性高,但會不會有颱風侵襲或致災性降雨,還要再觀察。下周二(8/14)後,電腦模擬菲律賓東方海面會有新的熱帶系統生成,台灣附近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中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